•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活动推荐
贫困学子有春天 “2015浙商银行彩虹计划”好温暖
发布时间:2015-12-13 10:21:20 星期日   

 
彩虹学子大声说出:“我想上学”。 

彩虹计划现场,结对区一早就忙碌开了。 

爱心现场,人潮涌动。

  12月12日,2015浙商银行彩虹计划结对大会在杭州吴山广场如约举行。本次彩虹计划共为贫困学子募集善款302万元,其中,浙商银行慈善基金和员工捐款59万元。

  结对现场,爱心涌动。远在高原集训的奥运冠军孙杨委托父母专门送来了120件羽绒服和120双鞋子,还有部分学习用品捐赠给孩子们。知名书画家现场进行了书画义卖,更多的是普通民众抢着与贫困学子结对,最终2296名贫困学子完成结对。爱心人士通过彩虹计划,每年将向不同学龄段的贫困学子提供400-1000元/人不等的资助,解决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部分费用。 

  结对大会上,浙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张鲁芸向一直支持彩虹计划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达感谢。她说:“捐资助学是浙商银行的传统,全行助学金额历年累计达到1500多万元,建立了一整套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个阶段贫困学子的系列资助计划。作为一家全国性银行,立足本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是浙商银行的责任;关爱弱势群体,共建和谐社会更是浙商银行的义务。”

  为帮助各地的贫困学子募集更多的善款,今年浙商银行携手腾讯开展“行走捐”活动,让微信用户用行走表达爱心。用户每捐10000步,浙商银行对应捐赠2元。12月5日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3.5万余人响应活动,累计捐步20亿步,行程150万公里,浙商银行当即兑捐40万元。同时,浙商银行还发起微信公益募捐,募集了100.21万元的善款。

  “浙商银行彩虹计划”由浙商银行与浙江电视台6频道、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联合主办。浙商银行已经连续4年参与主办彩虹计划,4年来,彩虹计划共募集社会各界捐款1000多万元,资助学生超过10000名,其中浙商银行慈善基金和员工捐款达209万元。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吴泽海    编辑:胡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