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访谈>>
中国计量学院面向全国招生3777人 10个特色专业在浙一批招生 高分考生可免试进荣誉学院
2015-06-18 15:09:15杭州网

 

以“精思国计、细量民生”为校训的中国计量学院,是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的本科院校,是一所有鲜明的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特色的高校。若考生对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等相关专业感兴趣,可全方位了解该校2015的招生计划和政策。

今年,中国计量学院计划面向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新生3777人。其中,浙江省2132人,浙江省外1645人。2015年,在山东、吉林、河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贵州、西藏、安徽、新疆、青海等11个省份所有专业在本科第一批招生录取;信息与计算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自动化、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工商管理、质量管理工程等10个专业在浙江省本科第一批招生录取。

变化

该校学生处处长、招办主任姜羡萍介绍说,学校现有49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经济学、医药学、农学、艺术学九大学科门类。2015年学校计划招收普通理工类新生2821人,文史类新生518人;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面向浙江、安徽、江苏计划招收艺术类新生125人;专升本263人;面向中职生的单考单招50人。

今年,学校招生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在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招生专业中新增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浙江省理科招生专业增加到10个;二是经教育部批准,新增金融工程专业中外合作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是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合作举办,计划招生100人,面向浙江省普通文理科第二批理工类招生,考生在报考时要注意对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有不低于105分的要求;三是新增“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招生,招生专业为金融工程(互联网金融),计划招生50人,面向浙江省单考单招计算机类招生。依托高职优质资源、联合本科举办、发放本科文凭、高职院校办学,学生入校后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内学习和生活,学生正常毕业后发放中国计量学院文凭。

政策

姜羡萍介绍了2015的招生和录取相关优惠政策,包括不设专业级差。按考生高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充分尊重考生专业志愿选择,专业志愿不设级差,浙江考生实现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双平行”。

特长生优惠政策。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或持有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或有艺术特长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且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确保其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考生必须在录取之前与学校招生办联系,并出具获奖证书或比赛原始成绩)。

高分考生激励政策。考生高考总分高出浙江省第一批分数线一定分数的考生,学校在录取时保证其录取专业志愿和进行学费减免相关优惠,入校后考生可自愿免试进入该校荣誉学院量新学院学习,在校期间也可自愿免试进入本硕创新计划。

问答

●考生:学生进校后能否申请转专业?

姜老师:学校从学生个性发展需要出发,学生在大学期间有4次申请转专业机会。学生在大一大二时,在每个学期期中,教务部门会公布可转专业的目录及人数,学生根据实际情况提交转专业申请,申请转入专业会组织相应的考核,择优录取。

●考生:多少名次号报考中国计量学院比较有希望?

姜老师:我们总结了历年各批次文理科的大致名次,供考生及家长参考:第一批普通文科8000名左右,理科普通30000名左右;第二批普通文科2300名左右,普通理科8000名左右,第二批理科中外合作40000名以内报考我校希望比较大。

招办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0571-86836060 86836066

网络咨询:中国计量学院本科招生网(http://zs.cjlu.edu.cn)

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搜索“中国计量学院招生办”

来源:    作者:记者 方秀芬 实习生 张宇洲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