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访谈>>
“招生大户”浙工大2015计划招生4860人 取消专业级差分 新增一个热点专业
2015-06-17 09:09:48杭州网

 

浙江工业大学一直是浙江省普通本科招生的大户。先说说今年的招生计划:

面向全国招收普通本科新生4860名,其中浙江省普通高考本科招生3098人(文科389人,理科2553人,艺术类招生156人),继续实行按院分类招生,共设40个专业类,其中理科专业类30个。

学校主体在第一批招生,其中,“三位一体”招生专业、师范类专业共255个计划安排在提前批招生,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100人安排在第二批,艺术类专业安排在艺术第一批,面向欠发达地区计划15人。

■政策

浙工大招办副主任朱成康解读该校最新招生政策:

一是,取消专业级差分。今年,我们对进档的考生,专业志愿间不设级差分,当考生不能满足前一专业分数要求时,则按原始投档分到下一专业,分数优先、专业平行,减少专业“踏空”的风险。

二是,学校大部分专业今年继续实行按院分类招生政策,实行宽口径的通识教育培养,今年设计学类专业招生也首次实行大类招生,包含了环境设计、公共艺术、视觉传达设计、动画四个专业。

三是,学校今年新增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专业紧贴行业需求热点,以高分子材料的改性及加工成型为培养特色,毕业后可在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研发。这个专业与原有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一起按材料类进行招生。

四是,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向角度考虑,今年将教育技术学纳入师范类专业,设在第一批提前招生。为考生在提前批报考多了一个专业选择。

■问答

1问: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朱:我们学校和其他知名高校一样,拥有本科生保送研究生推荐权,2015届毕业生推荐保研比例达到9.4%。保研学生中被清华、北大、中科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和一流科研机构录取的比例达到50%以上。本科生的继续深造率也是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我们的毕业生的深造率一直在20%以上,一些专业甚至超过50%。

毕业生备受用人单位青睐,岗位供需比保持在5:1以上,本科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5%,学校向社会输送了大批政界、商界精英和科技人才。学校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毕业生创业这几年成效非常好,我们有位在校的大三学生,成立了法律服务方面的咨询公司,招募了在校的其他专业学生共同创业,现在已经收到天使基金300万的资金支持,势头很好,也带动了校园创业的热情、打下了毕业创业的基础。

2问:学校有哪些优势专业?

朱:从考生报考情况来看,我校多个专业一志愿报考非常火爆,像健行学院试验班、金融学、建筑类,持续受到考生追捧,像健行学院理科试验班一志愿报考数与计划数比接近7∶1。

综合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层次、薪酬水平、就业满意度来看,我校电气通信与计算机类、建筑土木类、金融管理类相关专业就业形势非常好,除此之外,化工类、机械类等传统强势专业毕业生也备受好评。另外,比如我们学校海洋技术专业,是培养从事海洋资源、水资源的研究、开发、保护的特色专业,目前,已经有两位毕业生分赴南极、北极参与国家的科考活动。

■提醒

校园开放周活动 网上可预约登记

浙江工业大学 2015年校园开放周将于6月17-19、23日开启(17日为校院全方位开放、18-19日部分学院开放、23日为大型招生校园现场咨询) ,这里有你需要的政策解读、志愿报考指导、专业办学的特色展示、教授学者带你“逛”专业、学长学姐陪你游校园,让你经历一次大学校园的全新体验。地点:浙江工业大学校内(含朝晖校区、屏峰校区)。考生可以登录该校本科招生网查阅活动,并网上预约登记;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浙工大招生办”了解开放周详细情况。

浙工大招生办微信号:

zjut-zsb

来源:    作者:记者 方秀芬 实习生 张宇洲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