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焦点图
“五四”百年,青春快闪西湖畔
发布时间:2019-05-06 08:52:47 星期一   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郎豫风 孙潇娜 刘方 李翔 杨朝波 汪驰超 摄影报道)

快闪活动现场,青年们拼出“5·4”字样,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学生们在排练间隙留下合影,记录这一美好时刻。

活动现场,来自杭州各高校的学生代表青春洋溢,活力飞扬。

浙江音乐学院的26名学生,身着不同年代的服装,唱响不同时代描绘青春的歌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伴着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伴着悠扬的朗诵声,伴着西湖的醉人春色,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视频、钱江晚报和浙江音乐学院承办的“创造·新青年,唱响五四”快闪活动近日在西湖天地大草坪上演。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爱国青年生于“忧患”而呼唤“国醒”。回顾历史,沧海桑田,令人感慨万分。《新青年》和“五四”新文化运动是青春文化的表现。在春日的西子湖畔,来自杭州各高校的师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代表,带着热血,带着情怀,参与了这次快闪活动。浙江音乐学院的26名学生,身着不同年代的服装,唱响不同时代描绘青春的歌曲。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青春舞曲》,唱出了对青春易逝的珍惜;上世纪80年代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唱出了对青春美好的向往;21世纪的《青春修炼手册》和《卡路里》,唱出朝气,舞出活力。

为了准备这次快闪,浙江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加紧排练,浙江音乐学院的老师,加班录音编曲……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大三学生金雨轩,穿着特地挑选的印有“中国宝贝”字样的T恤告诉记者:“非常开心能和同学好友以这样特殊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要在犹豫和等待中度过青春时光。”流行系大三学生叶炫清,在这次快闪活动中担任《我和我的祖国》的领唱,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向社会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郎豫风 孙潇娜 刘方 李翔 杨朝波 汪驰超 摄影报道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