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成人学历>>MBA>>
曹海涛放言“只投文化商人、不投文化人”
2015-12-14 13:50:41杭州网

    2015年末,为进一步促进文创产业与金融资本的共荣发展,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再次携手清科集团,在北京中航泊悦酒店举办“第四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 本届峰会以“跨界与创新”为主题,整合金融界与文化产业界的高端资源,进一步促进文化创意产业与金融业融合发展,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文化创意产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资办、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农商银行等相关领导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在高峰论坛会上分别举行了以“互联网+如何加文化”、“给点金融阳光,灿烂文创产业文化”、“文创•消费•生活、跨界智造”,“演绎不一样的精彩”为主题的圆桌论坛。

    莅临本届峰会开场的领导和演讲嘉宾有: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巡视员施俊玲;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华北大区总经理刘纲;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总监、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姬连强;文筹网副总经理朱宇。参与‘给点金融阳光,灿烂文创产业文化’圆桌论坛的嘉宾有:浙商创投联合创始人、行政总裁华晔宇;《创业者》作者、国家创业联盟秘书长曹海涛;达晨创投文化旅游基金副总裁何士祥;北京农商银行公司客户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李大营。

    知名投资人曹海涛在峰会上讲话,曹海涛过去成立了多只科技、文化基金,他说过去还是偏科技方面,最近在文化方面的布局逐渐开始,过去也是投了相对比较多的文化产业,像大唐辉煌、精典博维、强视传媒、典雅天地、东方天星等。他说“今天我们投的是文化商人,不是文化人。文化创意产业跟所有的行业,包括所有的一些细分的子行业,形成一个很好的互动,形成一个新的领域出现,现在为什么要做文化地产,文化公司也愿意跟地产公司进行合作,包括影视公司跟互联网进行合作,他把自己的生态圈建立起来,就是因为有风险的问题。不能规避文化企业风险的问题,要多谈一下风险的解决。”

    在创新峰会上,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农商银行和清科集团联合发布了北京市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榜单(第四榜),推出了2015年度最具投资价值的30家文化创意企业。此举必将推动金融资本与优质文化创意企业高效对接,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整合金融界与文化产业界的高端资源,透视产业动向和趋势,以资本之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俞小白    编辑:赵群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