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成人学历>>MBA>>
4月18日,“浙理”有论坛
2015-04-15 16:06:49杭州网

    近几年来,面对中国经济增速的持续下滑,过去30多年快速增长积累的风险凸显和释放,以及包括人口、资源、环境红利等基本面的悄然变换,中国经济明显出现了不同于以往的特征,即这种“新常态”。然而,这种经济的下滑、风险的凸显以及红利的转换究竟是后危机时期中国经济危机短期的不稳定表现,还是意味着中国经济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国内各界众说纷纭。

    4月18日下午2时,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将在黄龙饭店,邀请经济学者、高校教授、传统制造业和金融业人士,共话大趋势,以管中窥豹的方式,一起探讨在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思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现场参与本次论坛活动。

    论坛主题——中国经济发展新机遇

    主讲嘉宾:马光远先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现任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学术旨趣主要在宏观经济、民间投资、房地产和产业安全等领域。2009年荣获南方人物周刊“时代骄子青年领袖”称号。他同时也是执业律师,致力于公共政策和上市公司并购研究,关注中国的转型和法治变迁,在上市公司并购、公司治理和反垄断等领域,为客户设计交易结构和中国法律的解释工作。

    专题分享嘉宾:

    宋海岩教授,英国格拉斯哥苏格兰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教授长期在旅游业的竞争问题研究、旅游的影响分析、旅游需求的建模与预测、国际酒店的生产力与绩效研究以及转型阶段的中国经济发展研究等诸多方面均有建树。此次,他将以严谨的视角,轻松的口吻,为大家娓娓道来亚太地区旅游业发展的趋势与前景。

    贲圣林教授,美国普渡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教授于2014年5月加入浙江大学开始了全职学术生涯。此前,他先后荷兰银行、汇丰、摩根大通银行等著名金融机构工作20年。贲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金融改革与中国银行业战略、金融机构管理、互联网金融、创业金融、跨国经营与中国企业走出去、人民币国际化等。这次,他会将“互联网+金融”的话题深入到底。

    李东流先生,香港理工大学品质管理硕士在读。自2007年起担任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3月,李先生成功参与了浙江本土电梯企业跨国并购项目,制造了一段传统制造业领域引人注目的“蛇吞象”佳话。这场被德国不莱梅州政府官员称之为“微笑曲线并购模式”,到底是怎样进行的?是否遇到了阻力?又是如何突破重围?带着诸多疑问,李东流先生将以亲身经历,讲述传统制造业的国际化出路。

    冯彦皓先生,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房地产硕士在读。现任上海微事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澳大利亚百事得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微事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葛洲坝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主任。冯先生长期从事股权投资事业,在股权投资和私募基金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分享环节,冯先生将结合当前事业,为大家描绘新常态经济环境下民营企业的多元化经营思路。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周洁    编辑:赵群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