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防灾减灾,东新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9:10:42 星期四   杭州网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了防灾减灾演练活动。演习当天,老师们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解,通过图片、视频、模拟情景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解逃生技巧,教会孩子们正确选择避险地点和逃生姿势。

当“警报”信号突然响起,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老师们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带领着幼儿在教室里快速有序地找到桌子、墙角等安全地区进行躲避。当“疏散”警报信号响起,老师们带领着小朋友用手、枕头等护住头、弯下腰,沿着紧急疏散路线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在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后,各班级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

本次演练使抽象的安全教育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增强了师幼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培养师生树立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理念。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黄赛华    编辑:陈一诺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了防灾减灾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