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上海高考延期 对浙江高考生报考上海高校会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2:47 星期三   都市快报

上海最近宣布高考延期至7月,因为上海高考是独立命题的 ,而高考录取一直是分省录取,即招生计划一开始是分省分配的。也就是说,上海高考延期,对浙江考生参加的统一高考和录取没有影响。不过,对通过强基计划报考上海高校的考生,可能会有些影响。

上海高考延期,势必也会影响上海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普通批等各批次招生的录取,上海各强基综评院校能否如期举行校测也尚未可知。

比如复旦大学之前发布的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说,在6月15日之前(高考后、出分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举行初试,初试形式为笔试;入围复试的考生,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22日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复试含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

上海交通大学的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说,按要求完成报名的考生可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高考后一周内),具体时间安排详见准考证。学校将根据笔试成绩,按照不超过各省(区、市)招生计划6倍的比例,分别确定各省(区、市)笔试通过考生名单入围后一阶段。在高考成绩公布前,学校对笔试通过且完成强基计划志愿确认的考生进行综合面试和体育测试。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

现在看来,很有可能会推迟,校方会如何应对这个变化还待观察。有浙江考生家长咨询了学校会不会采取线上测试的方式进行考核,校方尚未答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陈笛
上海高考延期,对浙江考生参加的统一高考和录取没有影响。不过,对通过强基计划报考上海高校的考生,可能会有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