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露营”版午睡开启!和满脸的红印、酸麻的手臂say拜拜
发布时间:2022-05-09 14:57:52 星期一   钱塘教育

夏天来了,又到了孩子们的“午休季”,如何让孩子们睡得更好更香?如何让午休也成为“身心皆宜”的时尚事儿?近日,钱塘区幸福河小学推陈出新,开启了“露营”版午睡——帐篷躺睡。

此前,幸福河小学的躺睡案例成功入选《2021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20个学校典型案例。

今年,为了让幸福娃们睡得更好、更香、更舒适,学校在去年垫子躺睡的基础上开启幸福躺睡2.0新时尚——帐篷躺睡。

早在五一放假前,学校就在积极谋划新一轮的躺睡工程。德育部门还发布了《关于幸福躺睡2.0版家长意见征集单》调查问卷,诚邀家长与孩子们共同讨论如何睡得更好、更香、更舒适。

孩子们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自主选择是否带帐篷来校午睡,开启属于自己的躺睡时光。

12点20分,广播里传来动听的睡前故事,伴随着悦耳的声音,孩子们开开心心地来到三楼图书馆,迎着书香躺进独立又温馨的帐篷小屋。

幸福躺睡2.0工程,不仅聚焦于幸福娃们的睡眠习惯,更致力于培养幸福娃们的规则意识。只有孩子们自主思考、亲身参与,才能乐在其中、乐于坚持,形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和积极的人生态度,从躺睡中感悟、学习、收获、成长。

对于帐篷躺睡的开展情况,张松珺老师分享道:“我们班利用五一假期针对性地开展'躺睡'主题项目化学习,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亲手搭帐篷,还鼓励大家设计创意门牌并制定家规,实现小主人们的自我管理。果然,帐篷躺睡效果很不错,孩子们不仅入睡快,而且睡眠质量高!更重要的一点是大家都超喜欢,这是我感到最欣慰的地方!”

幸福河小学周虹校长表示:“学校一直在积极尝试,通过帐篷躺睡这样的形式不断创新'躺睡工程'健康理念,让孩子们更加关注睡眠、了解睡眠、爱上睡眠,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同时,这也是学校培养学生自主能力的一种方式。在自己的帐篷里躺睡,有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能让孩子的自主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这正是成长中不可或缺的独立精神。

来源:钱塘教育    作者:    编辑:陈一诺
如何让午休也成为“身心皆宜”的时尚事儿?近日,钱塘区幸福河小学推陈出新,开启了“露营”版午睡——帐篷躺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