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一招一式,张弛有度!携手亚运,这股武术风刮进了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09 09:34:30 星期一   临安教育

为积极倡导全民健康亚运,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近日,临安区太阳镇太阳小学开展了“迎亚运健康行  扬吴越武术风”传统武术展示活动。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武术教育强健学生体魄,武术教育坚韧学生意志。

红色五月,太阳小学的操场热情似火,身着红色武术服的孩子们正跟着临安区武术协会会长陈齐放师傅学习武术诗词《劝学》。武术诗词是根据中华古代诗词和中华武术融合创编的一种大胆尝试,只见孩子们虚步亮掌、并步砸拳、弓步推掌、歇步冲拳……演绎了一系列经典武术招式。

传统武术进校园作为太阳小学特色活动已开展半年多,不仅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也成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发展全民健身的有效途径。“我喜欢武术是因为它的精气神,能让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变得更加自信满满。”太阳小学五年级学生徐俊泽说。

武术携手亚运是太阳小学武术进校园的首要契机,也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地生根乃至发扬传承的重要途径。

太阳小学校长王斌表示,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具有独特的运动风格和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武术学习修身养性、磨砺意志,学校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武术活动的开展,通过社团、课后服务、大课间等途径进一步培养一批品质敦厚、身体康健、才艺突出、涵养胜人的阳光学子。

传统文化融进亚运氛围是太阳小学一年来所进行的常态化活动,目前已开展象棋争霸赛、畲乡情畲韵美等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丰富了传统文化内涵,进而对民族、对国家产生深厚情感。

来源:临安教育    作者:    编辑:陈一诺
近日,临安区太阳镇太阳小学开展了“迎亚运健康行 扬吴越武术风”传统武术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