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有重大调整!省教育厅发布最新中考改革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7-12-28 09:00:44 星期四   钱江晚报

什么是“优质示范普通高中”

《意见》中多次提到的“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学校”,对于这次改革方案十分关键。实际上,它和我们平时所说的“重点高中”并不是同一个概念。一直以来,大家所熟知的“省重点”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省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包括省一级、省二级等)。

省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是为推动浙江省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根据《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要求,浙江省教育厅决定以创建课程特色为主要内容开展的浙江省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建设评估工作。

截至2017年1月,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共评选出五批,共计99所学校。大家熟悉的“省重点”高中,大部分在这份名单中,但也有一些尚未被评进。

省教育厅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意见》中提到的“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学校”,则包括了所有曾经的“省重点”和现在评定的“特色示范学校”,以及其他老百姓认为的好的学校。具体学校名单,需要等各地教育局细则确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沈蒙和 郑琳    编辑:陈笛
根据文件要求,改革实践从2017年秋季初一新生入学开始,2020年中考就要初步实现。 对此,杭州市教育局一位相关人士说,省教育厅的政策要先学习,然后会根据文件精神制定具体的杭州中考政策,估计会在明年初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