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曝光台>>
小学男生被妈妈当老师面数落 从学校三楼跳下
2016-05-06 10:46:59杭州网

小学男生被妈妈当老师面数落 从学校三楼跳下

慈溪市观海卫镇文棋小学,文文从这里(画圈处)跳下

慈溪市观海卫镇文棋小学,五年级男孩文文(化名),从教学楼三楼跳下,摔落在绿化带上。

从前天傍晚起,本地几个论坛、微信圈都在传这件事。“疑似孩子考试成绩差、不堪压力”,“是家长骂了孩子,孩子受不了跳了楼”……坊间传闻甚嚣尘上。昨天,记者前往医院和当事学校,了解事情经过。

记者 朱琳 摄影记者 高远

医院里的文文

孩子手、脚骨折,目前无生命危险

传闻很多,不过有一点是真的:孩子被送进了宁波市第六医院。

上午8点多,记者在住院部13楼小儿骨科病区,见到了男孩文文。记者从病房外经过,能听到孩子在喊“疼,疼啊”……他的左腿被支起来,手脚都做了紧急处理。

病床边,爸爸、爸爸的朋友一起陪伴着,文文嘴巴也有伤口,眯着眼,很憔悴。

爸爸说,文文是文棋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学生,是从三楼教室窗口往下掉的。事发时,他正在杭州,突然接到妻子电话,说儿子在学校出了事,便火速往宁波赶。

“是孩子自己跳下的吗?还是跟学校有关?”记者向文文爸爸问起情况。

文文爸爸有些犹豫:“我人不在现场,也不好说。”

因为当时主治医生做手术去了,文文爸爸简单跟记者说了病情:“左手断了,左腿骨折,伤得比手还严重,好像是骨头错位了吧,挺麻烦的。总之肯定要动手术,到底什么时候动、住院多久还不清楚。”他也透露,前天晚上学校老师就已经来看望孩子了,文文没有生命危险。

采访间隙,记者听爸爸跟文文说了句话:“阿姨(一旁一起陪伴的朋友)昨天也一晚没有睡,你对得起谁啊?”

虽有些小埋怨,不过他的脸上,略带宠溺和心疼的表情。文文一直没答话,说到这儿时,冷不丁冒出来一句:“别问了。”

在病房内待了5分钟,记者不愿多做打扰,便让他好好治疗,随后离开。

当时是这样的

同学:应该是作业没做好,他心一急,就那样了

因为一些网络上的不实传闻,作为校方的慈溪市文棋小学校长等人也挺苦恼。下午两点多,记者来到了观海卫镇西南路181号的学校。

五年级四班的教室里,只有一名女同学在写作业,看样子孩子们是上户外活动课去了。

女同学说,她也是一早来上学时才听说这件事,头一天事发时大家都放学了。

“他的成绩还行,不算很差,人挺活泼的,下课时候也很爱讲话,看,书包还放在课桌上呢!”

“他是怎么掉下去的呀?”

“跳下去的,我是听同学在讲,当时他妈妈也在,就从我们教室前面的窗户跳下去的。”

“听说是考试没考好?”

“不对,昨天没有考试,应该是作业没有做好,被他的妈妈说了。他心一急,就那样了。”

女同学指引记者查看了文文摔落的地方,就在一楼靠近窗户的绿化带里,整个绿化带约有五六米宽,相比水泥地,能得到不小缓冲。

校长:妈妈当时情绪比较急,指责了孩子几句

离开教室后,记者采访了学校校长高志刚,他详述了事发经过:

前天(5月3日)晚上的家庭作业,文文完成的质量不太高,确切地说,跟他平时该有的水准有些差距。那么昨天(5月4日),妈妈来接他放学时,老师就说了这个情况,希望回家后孩子妈妈能督促他更好地完成作业。

文文家里情况有些特殊,爸爸由于工作原因需要经常去杭州,平时孩子主要由妈妈带,可能是教育理念不同,妈妈的教育方法过于简单。

当时得知情况后,妈妈指责了文文几句,语气不太好,情绪也比较急。

这时候孩子其实已经急了,随后妈妈让他整理书包回家,文文有些倔,站着不动。这让妈妈更加生气,责骂的语气和情绪更重了。

当时老师也在,不过文文妈妈离孩子距离更近。谁知,文文突然爬上了窗台,一下子往下跳,大家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

然后大家都跑下去查看,也有很多来接孩子的家长是目击者,120救护人员也随之赶来。

我们学校的副校长、总务处主任也一块去了。孩子先就近送往慈林医院,当时医生说手和脚都骨折了,应家属要求,当即往宁波市第六医院送,接受更好治疗。期间,学校的这两位老师也一直跟着,直到后半夜才回来。

今天上午,班主任和教导处老师也去六院了,现在还没回来,主要还是去安抚文文的,希望给他宽宽心,告诉他,落下的课程肯定会补上的。接下去,我们会及时了解和跟进孩子的病情。

大致的情况就是这样了。

采访中,高校长也坦承很困扰,既想还原真相,消除一些谣言带来的不良影响,又怕给文文和他的妈妈、家庭带来更大的压力和伤害,毕竟孩子尚小,希望尽可能降低这件事造成的阴影。

“只要他尽快康复就好,这也是我们各方期待看到的。”高校长说道。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记者 朱琳 摄影记者 高远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