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第七届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新闻动态>
关于举办第七届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9 10:15:10 星期五

    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文明办、团委,直属学校:

    为继续弘扬推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导青少年更好地传承发扬剪纸这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并向全省青少年提供学习、提升、展示剪纸特色的平台,经研究,举办2017年第七届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市园林文物局、杭报集团

    承办单位: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杭州网、杭州张小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二、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的创作方向主要以当下全民关注的环境保护为主题,提倡从多角度思考,如五水共治、雾霾治理、环保生活等,并结合各种剪纸艺术手段进行主题表现。

    三、参赛对象

    1.杭州市幼儿园、中小学、大专院校学生,可以个人身份参赛或集体组织报名参赛。

    2.浙江省内(非杭州市)大中小学生剪纸爱好者也可以个人身份参赛或集体组织报名参赛。

    四、大赛规则

    1.大赛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青年组。

    2.参赛作品须独立创作;创作手法、表现形式不限(如剪纸、刻纸);材质仅限于各类纸张,最终须以实物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提交参赛。

    3.保证参赛作品的原创性,不得复制、抄袭他人作品,不得由他人代替剪刻。如有违规现象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流程:

    ①以个人或集体名义向组委会申请扇形卡纸,组委会将以邮寄方式发放,联系人郜珊珊:0571-88197527;

    ②实物作品创作完成后贴在由组委会提供的卡纸上,背面贴报名表,寄送至杭州市拱墅区桥弄街36号中国扇博物馆旁办公楼,电话:0571-88197529,收件人:郭海琦,邮编:310015;

    ③作品还需提供电子版,上传至大赛官方网站:

    5.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参赛费用。

    6.参赛作品均不退稿,优秀作品由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收藏。获奖作者拥有署名权,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拥有使用权(可举办展览、出版相关书籍等)。

    7. 大赛宣传平台(表格下载平台):

    中国文明网杭州站http://zjhz.wenming.cn/;

    杭州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微信公众号:hzd2kt;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官方网站www.hzacm.com。

    五、大赛时间

    1.大赛筹备及启动阶段:2017年4月-5月;

    2.参赛作品照片及电子报名表上传截止时间:2017年7月20日前,联系人:杭州网 潘露敏 85053379;

    3.实物参赛作品及书面报名表提交截稿时间:2017年7月31日(以邮戳日期为准),邮寄作品请用衬板保护;

    4.作品展示时间及投票时间:2017年8月上旬;

    5.现场评选时间:2017年8月下旬;

    6.颁奖及大赛闭幕式:2017年9月上旬。

    六、评奖标准与奖励办法

    1.组建比赛专家评审委员会,通过专家评审和微信投票结合评选出获奖作品。

    2.本次大赛共评出一、二、三和优秀奖若干名。

    3.对成绩优秀的选送单位,另设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教师奖若干。

    4. 获奖作品将在杭州地区进行实物巡展及在大赛网站上进行展示。

来源:    作者:    编辑:潘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