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毁掉孩子一生的11种教育方式
2016-09-28 09:22:27杭州网

俗话说,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为了养育孩子,父母们可是操碎了心。养育孩子没有绝对的办法,但是却有不得不知道的禁忌。以下11种教育方式,可能会毁掉你孩子的一生。

NO1、有求必应

  从孩子婴儿时期开始就对他有求必应,要什么给什么。这样当他长大后,就会理所当然地认为“万物皆备于我”。

NO2、讥笑讽刺

  当孩子口出污言秽语时,总是讥笑他。这会让他的词汇越来越不成体统,说出话来把人气个半死。

NO3、缺乏精神教育

  永远不对孩子进行精神、道德教育,让他自己混到成年时再说,让他自己去决定一切。

NO4、包庇孩子

  孩子犯了错误不指出来,免得孩子会感到内疚。这样他将来出去偷东西,或者因为其他原因犯罪而被逮捕的时候,会感到全世界都在同他作对,他反倒成了受害者。

NO5、事事包办

  把孩子随手乱扔的一切东西都替他收拾好,不让孩子自己动手。这样孩子会养成好逸恶劳的习惯,遇事把一切责任都推给别人。

NO6、放任自流

  不论书刊好坏,任其自看,不闻不问,更不予以干涉,不管孩子的脑袋里装了多少垃圾。  

NO7、当面吵架

父母经常吵架,恶语相向,根本不顾忌孩子在场。 

NO8、宠溺无度

  孩子要用多少零花钱都照给不误,不注重培养孩子的节俭意识。

NO9、姑息迁就

  对孩子在饮食、起居方面的无理要求总是姑息迁就,生怕惹孩子生气。

NO10、过度偏袒

  当孩子与邻居、老师或其他人发生冲突时,家长坚定不移地站在孩子一边,这容易让孩子认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NO11、包庇错误

  当孩子闯了大祸以后,家长不以为然地对上门找麻烦的人说:“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未免小题大做了吧?”

 

    相关阅读:

    上课迟到3岁娃对老师说"我有钱" 家庭教育对小孩价值观影响大

    父母的陪伴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饭桌上该和孩子聊什么?

    4种妈妈养出叛逆孩子 有你吗?

    早期家庭教育要遵守的四大规律

    为什么家庭教育越好,孩子越优秀?

来源: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 江凌旖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