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王菲:你可以不乖,但不能学坏
2016-09-27 12:49:47杭州网

你可以不乖,但不能学坏

本来就比同龄人早熟的窦靖童,10岁就开始叛逆。突然改变的女儿,让王菲一度无措。不久后,王菲将13岁的窦靖童送到上海某学校,在众人的惊讶和不解中给女儿以“独立”。

从那以后,关于窦靖童的负面传闻不断,酗酒、文身、不服管教、叛逆、流连夜店等等。换成其他妈妈,早出来和媒体对质了,王菲却不为所动。“你可以不太乖,但不能去学坏。只要不吸毒、不触犯法律,所有的选择都是你自己做的,总有一天你会懂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也是在这几年,继承父母艺术细胞的窦靖童,爱上了创作和摇滚。有人说窦靖童的歌喉不亚于王菲,完全可以走她的歌路,王菲却说:“她爱唱啥唱啥,我才不管。”嘴上说是不管,实际上她也尽力为女儿铺路。女儿写的每一首歌曲,王菲都悄悄地先试听,然后将建议写给经纪人,如此举动,既不会打击女儿的音乐热情,也能尽到母亲的关爱。她了解女儿,也爱得柔软。

2013913日,王菲与李亚鹏10年缘尽。在此之前,她并未和女儿商量离婚的事。“为什么和孩子商量,听他们的意见?婚姻是我自己的事。”王菲说。窦靖童和继父李亚鹏的感情很深。就在所有人担心突然知道母亲再次离异的窦靖童心理承受不住时,16岁的窦靖童在微博写下“伤痛鲜明,生活继续”。王菲和李亚鹏离婚后,窦靖童也常常去李亚鹏家,再次见面,依然会跳过去熊抱他开心叫他“爸爸”。

2014年,窦靖童宣布辍学进军娱乐圈。17岁的窦靖童去洛杉矶留学,专门学习音乐专业。不久以后,她出了第一首全英文单曲《mydays》,和妈妈完全不同曲风和打扮的她,看起来很另类、叛逆。

就像每一位可能会遭遇挫折、失败的年轻人一样,窦靖童一定会有自我否定、自我怀疑的过程。但可以相信的是,来自妈妈王菲从小给与的开放式养育方式,必定给予了她更强大的抗挫折能力、适应能力和无所畏惧的自信心,而这些特质,是那些被父母们以“为了你好”为由呵护、设定和催生成长出来的年轻人无可比拟的。

而窦靖童在成长路上体验的快乐、自由和满足感,也是那些被父母们以塑造完美模型为目的养育出来的“成功孩子”此生无法得到的奢望。王菲从不晒自己单亲拉扯孩子的功劳,只云淡风轻地说一句:“每个任性不太懂事儿的妈总能生出个温顺明理的女儿~

来源: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 江凌旖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