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把最美的诗歌送给四海宾朋>相关活动>
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名作家讲师团
发布时间:2016-05-03 09:29:36 星期二   

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名作家讲师团(联系人:丁晓芳 87985013)

序号

讲座主题及档期

1

赵冰波

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浙江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员委会副主任,杭州作家协会副主席。 主要作品有童话集《窗下的树皮小屋》、《毒蜘蛛之死》、《冰波童话》等。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

写作到底难不难

615日以后)

2

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杭州市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民革浙江省委委员,浙江教学月刊社《作文新天地》执行主编。代表作红松鼠·白狐狸》、《坏了的邮筒》、《爱逞能的威威虎》等,作品曾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浙江省优秀作品奖等。

打开写作的想象之门

5月份的工作日)

3

张婴音

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作协儿童文学创委会副主任、《家庭教育》杂志社副编审。代表作有《我不明白……》、《留守父女》等,作品曾获冰心儿童图书新作奖、陈伯吹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奖。

快乐阅读,快乐写作

5月下旬或之后)

4

徐中友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邀文艺界研究员、著名传记文学作家、历史文化学者、资深记者、藏书家。在国内外100多家报刊、网站上发表新闻文学作品500多万字,30多次获奖。

童年读书生活

5

张辉虎

浙江省作协会员,浙江省一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从农民到作家

6

徐迅雷

杭州《都市快报》首席评论员,浙江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浙江省杂文学会副会长。著有《这个世界的魂》、《只是历史已清零》等。

新闻写作

7

杨芳菲

专栏作家、中国大陆首位民间南北极探险旅游者、资深营销策划总监。

南北极探险(5月或6月)

8

陆生作

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会员,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期刊总社《少年作家》杂志、《历史揭秘》杂志执行主编,浙江省作家协会少年文学分会导师团成员,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太阳风文学社导师,代表作《十二生肖学语文》《花鸟鱼虫学语文》等。

在阅读中寻找答案——龙的世界,幻想与真实;怎么写故事

9

徐启贤

杭州知名作文指导教师

游记怎么写

10

金畅华

《历史揭秘》杂志责编

历史是什么;吃货“吃”历史

11

余晓曼

《小爱迪生》杂志执行主编

和科学手拉手;

谣言终结者——我懂科学我怕谁,打败谣言没商量

12

陈婷婷

《自然密码》杂志责编

不一样的视角看地球;动漫人物带你游世界

13

季菲

《轻松学数学》杂志责编

数学其实很有趣

注:1.杭州少儿图书馆联系的所有作家,请都提前一个月预约,读书节前后要提早三个月预约。

    2.所有讲座对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学校阅读服务网点提供优先选择权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胡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