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把最美的诗歌送给四海宾朋>动态新闻>
第三届杭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16-05-03 09:20:49 星期二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学校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加强中小学生对经典诗文的积累,激发读书热情,陶冶性情,涵养气质,增强文化底蕴;向参加G20峰会的国外友人展示中华经典文化的独特魅力。2016年,杭州市教育局联合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联合举办第三届杭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主题

    用最美的诗歌欢迎你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杭州市教育局

    承办: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杭州网、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

    三、参赛对象

    杭州市中小学生。

    四、比赛要求

    1.诵读作品必须是中华经典诗文,以《浙江省中小学(幼儿园)经典诵读活动指导纲要》附件中的推荐篇目为主,也可以选择中国古代、近代或现当代优秀文学作品,不能是自创作品。

    2.朗诵时间:个人节目不超过3分钟,集体节目不超过6分钟(2人及2人以上的都为集体节目,集体节目人数上限30人,不建议使用大型道具)。

    3.朗诵环节可以根据诗词内容适当配以手势、音乐、舞蹈等艺术表现手法,以增强朗诵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但不能喧宾夺主。

    五、比赛流程

    1.初赛和复赛

    初赛由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直属学校自行组织,5月15日前完成初赛并择优推荐优秀节目参加复赛。

    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每个组别可推荐2—4个节目参加复赛(直属学校每个组别限推荐1个节目)。复赛以视频比赛的方式进行,各校复赛视频在5月20日之前上传到杭州网活动专区(http://www.hangzhou.com.cn/#jy)。复赛各组得分前10名的节目进入现场决赛。

    2.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比赛、专家评分的方式确定最终名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入围决赛的节目根据决赛现场评委综合评分,分小学个人组、小学集体组、中学个人组、中学集体组,各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其余入围复赛的节目均为三等奖。

    组委会还将根据各地、中小学校组织参与及节目获奖情况,评出组织奖若干个、优秀指导教师奖20个。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将对20个优秀指导教师奖予以奖励。

    七、组委会联系人:

    杭州市教育局宣传与德育处:应伟东、吴顺87074131;

    杭州网联系人:黄金树、胡晨曦85053050;

    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联系人:赵敏13805734106,李雯56352966、13588809627。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胡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