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杭州民办小学本周六招生面谈 面谈谈什么?
2016-04-13 09:51:44杭州网

孩子坐不住怎么办?

4月16日(本周六)是杭州市的民办小学招生面谈的日子,为了这一天,有些家长已经紧张了一两个月。孩子就要参加面谈了,王先生比较焦虑:“我儿子很聪明,但是在幼儿园里是个调皮大王,坐不住。到时,如果孩子面谈时注意力不集中,给老师不好的印象,会不会被刷下来?”记者采访了儿童心理医生和教育专家,他们说,这些家长其实不必过于担心,面谈时有些学校是家长一起参加的,孩子不会有太大压力,如果孩子平时集中注意力比较困难,在短时间内也很难改变,反而要放松心态,面谈时发挥会更好一些。

民办小学的招生面谈题目 一般是这样设计的

杭州某知名民办小学的一位老师,介绍了招生面谈题目是怎样设计的。以前年的面谈为例,面谈是在十几人中取一人,题目一套有一百多题,每个孩子和家长抽到其中的几题,面谈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面谈内容有生活常识、观察能力、记忆能力、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运动能力这六个方面。以下是其中的四类:

第一类:排列组合或类似于图形题。

在一张图片里把小熊、小狗的图案打乱,让孩子在规定时间内把小熊全部找出来。

老师除了看孩子是否挑选准确,还会观察孩子挑选的过程,有的孩子会上面找几个,下面找几个,注意力比较不集中。这个题目考逻辑思维、做事的专注力。

第二类:关于情绪方面的题目。

往往是一个量表,测试孩子是否有良好的情绪管理能力、独立性、自我约束能力。

题目有:孩子是不是经常容易不开心,是不是经常容易冲动……有些题目是家长做的,有些题目是孩子做的。为了避免家长择优而选,会故意设置一些重复有陷阱的题目,有些家长的答案会出现前后不一致的情况。

第三类:测试孩子的生活能力。

有些是情景题目。如果过马路时旁边有一位老人,应该怎么办?有孩子在马路上踢球,而路上开着很多汽车……

测试孩子的思维和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遇事的处理能力。也可能是孩子和同伴一起遇到这些情况的,就会测试孩子有没有与同伴合作分享的习惯。

第四类:运动。

测试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和运动能力。

除了跳绳,还会让孩子折纸,背一些儿歌,搭积木,剪纸,拼图,看看孩子的反应能力,思维能力。

此外还会观察孩子的空间想象能力、观察孩子能不能大方流利表达自己的想法等。与家长的面谈,主要是了解家长的育儿理念和学校是否契合。

教育新闻:滨江区2016年流动人口子女 积分入学申请开始了

家长注意!孩子上课总是挤眉弄眼可能是“抽动障碍”

江干区小学很超前:上课玩平板 下课玩“海陆空”

杭州高中国际班招生计划出炉 时间安排看清楚

杭州热点民办小学到底好在哪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通讯员 徐康 吕燕飞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