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面谈经 时代小学2013年面谈
2016-03-04 15:55:58杭州网

    三四个两位数

    看十秒钟,能否倒着背出来

    时代小学两个校区今年共招8个班,一共280名学生,昨天下午,一位家长领到的面谈号码是2700多号。

    有家长说,带着孩子弄完所有程序,将近两个小时。

    一位爸爸说,进入校园后,家长要填一份调查问卷,问题有“您对孩子的成长期望是什么?”“您对时代小学的期望是什么?”“请分享一两件孩子成长过程中比较难忘的事”等。

    这位爸爸说,“为了进这所学校,事先做了很多准备。三月初就开始做简历报名,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到前几年面谈的题目,平时在家也有意识地训练孩子。

    “听儿子说,考了这些内容:倒背和顺背数字,三四个两位数字,让孩子看十秒钟,要求能倒着背出来;跟着音乐拍节奏,这个应该是考查乐感的;还有找两幅画的差异。”

    网友经验

女儿面试学校:时代小学(被录取了)之前在时代小学官网填过孩子的各种资料表格,预约时间是10点到10点半,9点55到校,先领张表格和胸牌,表格是在网上填的那些资料,上面的编号就是学校电话通知的那个编号。登记后我就留女儿在那排队,我自己去边上的阅览室领取问卷填写等女儿面试完毕下来已经快12点半了。

一、家长的问卷内容:1.孩子成长过程中印象深刻的事。 2.孩子间发生小摩擦,家长的态度和处理方法。 3.学校关于家长的理念‘好学敏行,亲和大气’,你认同吗,怎么看待这个理念? 4.你觉得你在教育孩子方面有何优势劣势?对学校有何建议?

二、孩子考面试的内容(女儿只记得部分内容,孩子在里面待了有2个小时):1.孩子家庭基本情况:父母名字,手机号码,家庭住址,家里几个人,分别是哪几个。 2.老师现场教几个英语,让孩子从纸上划。 3.形状配对,指给老师看。4.考数字,但孩子描述不清,说是让她们写下来,看新闻是考孩子的记忆力。5.很乱的桌面,上面是各种文具和书本,边上有书包和铅笔盒,让孩子们一起整理。听女儿的口述老师现场要求孩子们之间不能互相说话打闹的,另外中间分给每个孩子一颗糖,一根长鼻王。女儿说答对了一题,老师会画个圈。

三、前期准备:我自己对时代小学的教育理念,具体情况之前做过很系统的了解,本身也比较认同;我们报的是走读班,离家近,方便,女儿我们带去过几次,也很喜欢时代小学的环境;幼儿园时代小学老师来上的课她也挺喜欢的。和面试有关内容我只在面试前3天有意识把家庭情况让孩子回答过,女儿回答的相当不错的;形状这块老公也问过,她也答对的;至于英语她会唱字母歌,但不会认的;之前我们没有系统教过数学,蒙氏数学是幼儿园教的,已经学了3年;她会认的字估计只在30-50;口头表达能力还不错,性格活泼,平常最喜欢听我讲故事。

四、出来后孩子面带微笑,神情坦然,告诉我:“妈妈,今天我玩的很开心!”我担心孩子会紧张,特地告诉过孩子,面试时看到那边的老师就当成是幼儿园自己班里的老师,孩子面试后告诉我她开始有些小紧张,但后来想到我的话就坦然了。(女儿另外一个被录取的同学出来后也跟她妈妈说今天玩的很开心)

另外,前面说的糖和长鼻王在缴费那天听其他家长说,应该是考孩子的忍耐力的,女儿说糖他们那组(1组10人)的孩子都吃掉了,长鼻王只有2-3个没吃,我女儿一直到出来后才吃的,在外面等的时候我一直担心孩子饿,看到长鼻王我还奇怪怎么没吃呢,过后则是庆幸;中间女儿一直没去上厕所,熬到下来后才去的。女儿说她一共只回答错了2个小题。

看着论坛有家长说为了民办锻炼了孩子几年了,觉得有些沉重;个人觉得孩子的成长还是顺其自然的好,我家女儿很多事情都是她自己做的决定,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我觉得相当重要,我们的兴趣班报的都是孩子感兴趣的,舞蹈和画画学了3年,是孩子自己的选的,而中间有些兴趣班经孩子同意后上了一段时间就停掉了;乐器类的孩子尝试过电子琴和钢琴,最后在大班下自己主动提出要学古筝,现在也学的很开心;孩子提出的正常要求我们一般都会给予满足,一直觉得童年应该是开开心心的,小孩子应该是精力充沛、好奇心很强的,不应过分抹杀孩子的童趣。

女儿好奇心特别重,问我的问题,如果回答不出,她直接会说“:妈妈,百度下吧!”觉得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多认字多上学习类的兴趣班要有用的多。

呵呵,啰嗦了这么多,给后面的家长一个参考吧。 

相关阅读:2016杭州民办小学入学攻略!民办好在哪里?

杭州热点民办小学全盘点

细数杭州民办小学学费 一学期就要三万

2016杭州民办招生面谈攻略

专题 杭州民办小学招生面谈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用清水练英文书法 这位杭商姑娘写出了别样韵味
·90所大学撤销这个专业
·浙江省4月自考结束,5月10日左右发布成绩
·杭州市举办2023年创建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幼小学)申报工作培训会
·65所!2023年杭州市具有中职教育招生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名单来了
·四年级儿子成绩一落千丈,竟是因为这个用手习惯!
More>>
新增20家!第九批 ...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