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2016年最深切的缅怀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悼念革命先烈>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高志航烈士事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8-02 15:04:09 星期二

    8月2日上午,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东北老航校研究会、空军驻笕桥醒村爱国馆联合举办“碧血长空——高志航烈士事迹座谈会”在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现任东北老航校研究会副秘书长、高志航在法国巴黎莫拉纳航空学校学习是的同学白起的孙女百玉等,向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捐赠高志航烈士的革命文物、文献及老照片等珍贵资料。

    周恩来称赞高志航“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为抗日牺牲的,为民族牺牲的。”高志航是2014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在抗日战争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300名著名抗日英烈之一。1937年8月14日,日军袭击杭州笕桥机场,高志航接到命令率队迎击,痛歼敌机,在杭州上空击落敌机3架,击伤1架,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写下壮丽的篇章。1937年11月21日,高志航在接收苏联援助中国的飞机途经周家口机场时,遇日机空袭,高志航壮烈牺牲。

    “铭记革命先烈事迹,就是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高志航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王应有说,他表示这些文物将尽快进入展厅陈列。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潘露敏 通讯员 万晓青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