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2016年最深切的缅怀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焦点图>
又到一年“清明”时 “志士”精神永不忘
发布时间:2016-03-30 11:06:02 星期三

杭州长河中学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志士精神”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杭州长河中学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志士精神”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杭州长河中学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组织学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志士精神”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3月29日下午,长河中学30余位名新团员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了扫墓祭奠活动。师生们肃立在纪念碑前,默哀致敬,悼念逝去的英魂,学生代表敬献了花篮,寄托沉痛的哀思。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入团宣誓仪式。祭拜结束后,团员们共同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描述,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呈现在大家的脑海里。整个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使团员青年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团员青年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表示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周峰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