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今年浙江文理科最高考分都去了北大
2015-07-16 09:30:07杭州网

每年高考分数线公布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招生组的老师们便要忙碌起来,忙着争取各地的高分考生了,今年也不例外。据记者了解,截至7月15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浙江的高考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

清华:经管学院受考生青睐

清华大学2015年在浙江一批理科录取分数线为737分,文科分数线为722分,理科总分最高为759分,为浙江省第二名。

清华大学招生组组长崔老师介绍,2015年清华大学在浙江录取的总人数跟往年持平。浙江理科实考分前5名中有3人报考清华经管学院,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则成为浙江考生最青睐的专业。

“浙江生源质量不错,学生在竞赛、自主面试环节表现得很突出。”崔老师说,不仅仅高考分高,而且入校之后,这些学生也表现得出众,综合能力很强。

北大:录取了文理科最高分考生

北京大学2015年在浙江一批理科录取分数线为740分,文科分数线为723分,均高居各高校之首。理科总分全省前4名报考北大,前51名录取34人。文科总分全省前5名均报考北大,前19名除3名三位一体政策锁定学生外,均报考北京大学。

另外,浙江理科前三名(镇海中学郑恩柏、伍哲彬和孙家平)均报北大元培学院,文科第一名(镇海中学严丹华)报北大法学专业。

据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组长李袆老师介绍,今年北京大学在浙江文理科提前批和第一批录取考生的志愿满足率为100%,且均为考生选择的第一专业志愿。理科高分考生最青睐元培、数学、物理、电子等基础学科,文科高分考生最青睐法学、中文、工商管理、国际政治等,历史和艺术学也深受自主招生学生欢迎。

李老师透露,由于浙江生源优秀,为支持浙江高考改革,北大2015年在浙江大幅扩招。理科计划12个,实际录取34人(不含提前批、自主、保送);文科计划12个,实际录取16人(不含提前批、自主、保送)。预计2015年各类录取总人数(含医学部)将超过190人。而2012、2013、2014年北大在浙江招生人数分别是157、169、175(均含医学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秀芬 实习生 吴佳贝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