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5-07-13 17:32:06杭州网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办主任郭小明老师

    主持人:能否用一段话介绍一下我们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2004年由教育部确认的独立学院。学校坐落在美丽的人间天堂杭州,共有文一、东岳、下沙和青山湖四个校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400余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学术造诣深的知名学者、中青年专教授、博士为骨干的师资队伍,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占43%86%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学院现有27个本科专业,拥有省级重点专业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独立学院中办学质量上乘的一所本科院校。

    主持人: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录取时有没有一些专业有特别的要求?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是一所独立学院,办学15年来,一直依托母体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优势,是一所电子信息特色明显,经管优势比较突出的院校。我院27个专业都是从母体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众多专业中精挑细选出来的,都是发展前景和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从近几年报考的统计数据看,会计学、金融学、电子信息工程、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类等特色专业的录取分数相对比较高。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参考我院前几年各专业的录取最低分、平均分、最高分,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高考成绩合理填报专业志愿。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在报考我院英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时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100分。

    主持人:今年对报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考生有什么优惠条件吗?

    今年对考生最大的优惠条件就是学院首次采用专业承诺制度,对2015年第二批填报我院且投档进入我院的浙江省考生做如下承诺:

    浙江省理科:

    全省排名前35000名确保第一专业志愿录取

    全省排名前42000名确保前三专业志愿录取

    全省排名前46000名确保前六专业志愿录取

    浙江省文科:

    全省排名前13000名确保第一专业志愿录取

    全省排名前14600名确保前三专业志愿录取

    全省排名前15200名确保前五专业志愿录取

    以上说的名次号是二批名次号,二批分数段会在717日发布,到时可以大概知道自己的名次号,具体二批名次号会在722日左右可查询。

    主持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开设哪些特色班?需要什么条件才能进入?

    信息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因材施教,为学生开设了三类特色班:分别是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班、实验班和竞赛班。

    ACCA班,也就是国际注册会计师班,在新生入学后,面向除艺术生外所有大一新生选拔组建的教学班,这个班有五个特点:第一、采用国际统一的全英文教材,因此对于考生的英语水平有一定的要求,在选拔的时候不光要看高考成绩,还要经过专业老师的面试;第二、该班所有学生的学籍统一转入会计学专业;第三、凡通过该班课程者可获得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第四、如果通过ACCA全球同步考试者,可获得ACCA资格证书;第五、该班学生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从而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实验班是为想要考研和出国留学的学生开设的特色班,是新生入学后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选拔组建的班级,该班学生平时均在自己所在专业学习,所有实验班的课程都安排在课余或周末,课程主要强化学生的英语学习和开展一系列指导学生如何申请国外高校研究生的讲座。实验班为学生出国和考研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竞赛班是围绕学科竞赛组建的特色班,竞赛班其实不是班级,而是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具体的竞赛项目,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选拔组建的导师制竞赛小组。学生有自己的导师来指导学习和竞赛,学院还会提供一定的经费。竞赛班凸显了学生的特长和实践应用能力,为学生展示自我、参与各类竞赛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

    主持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对优秀学生有哪些激励措施?

    说到激励措施,我想直升本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机会应该是最吸引考生的,我院每年推荐专业排名前2%的优秀二年级学生直接进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相同专业学习,享受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公办学生同等待遇,执行同级公办生的收费标准,也就是大家所说的“三本”升“一本”。可能有人会讲,好像其他独立学院也声称有2%的直升名额,但我告诉大家很多独立学院在字面上写的是“不超过2%”,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往往只有1%左右,有的甚至少于1%,所以希望有直升想法的同学在填报学校时去仔细了解一下实际的直升比例到底是多少。除此之外我院优秀学子还有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和巍巍助学金、中天助学金、金秋助学金等各类专项奖助学金,学生获奖面非常高。

    主持人:如果考生在进校之后被调剂到了一个自己并不擅长、并不喜欢的专业,学校有相应转专业的政策吗?如果同学提出转专业的要求,学校会参考哪几方面的意见实行转专业呢?

    虽然我院今年对浙江省考生采取了专业承诺制度,会很大程度上满足考生的专业要求,但我们学院还是有转专业的政策的,而且申请机会多达6次。具体是这样的:一至三年级的每个学期末,每个专业提供一定的比例用于接收转专业学生。考生在征得家长同意的条件下提出转专业申请,如果对于某个专业提出转专业申请的人数高于转专业的名额则要按期末考试的学分绩点排名,择优录取;如果申请转专业的人数少于或等于转专业名额则全部转入,无需看成绩。从近几年的转专业情况看,除了经管类专业竞争较激烈外其余专业竞争较小,所以说在我院转专业的成功率是相当高的,据统计,每年大约有300人左右实现成功转专业。当然还要提醒大家,如果想要转专业最好还是在大一的时候提出申请,如果到大二、大三提出申请,就算转成功也会导致要补很多课程。

    主持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参加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的成绩如何?

    学院依托优秀的指导教师团队和各类学生创新实验室,开展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近三年来,学院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170余项,其中国际级7项,国家级21项,省级及华东赛区149项,获奖数量和质量位居全省独立学院前列。

    在2014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我院学生在无碳小车越S障竞赛项目中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省级一等奖。

    在2014年全国“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我院学生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是省内唯一一个获得国家级奖项的独立学院。

    在2014年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学生斩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各1项,是省内所有本科高校中唯一一个获得国家级一等奖的高校。

    总之,我院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录取规则

    我院没有专业级差,对于投档进入我院的考生,完全按照“分数优先”方式录取,当等效投档成绩相同时,理科先看数学、然后看理综、再是语文、然后英语;文科总分相同先看语文、再是文综、再是数学然后英语。对于江苏省考生,我院采取“先分数,后等级”的录取规则。对于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能录取的考生,如服从专业调剂,将其录取到计划未满的专业;否则,将予以退档。

    主持人:校园的生活环境,住宿条件怎样?

    学院现有东岳、文一、下沙和青山湖四个校区,校园环境优美。东岳校区在西湖区大龙驹坞168号,靠近西溪湿地,在群山环绕中,空气非常清新;文一校区地址为文一路115号,位于传统文教区,校园古色古香,生活非常便利;下沙校区就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部,位于下沙高教园区;青山湖校区目前正在建设中,位于杭州市青山湖科技城核心区域,预计20169月投入使用。我们学院的住宿条件也是非常好的,东岳校区6人一间、文一校区3-5人一间、下沙校区4-5人一间,青山湖校区5人一间,寝室全部都有空调。

    主持人:在现在就业形式如此严峻的环境下,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可能会是学生和家长们最关注的事,请您介绍一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就业情况以及毕业生的大概去向?

    我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连续五年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在浙江省独立学院名列前茅。以我院2014届毕业生为例,共有70余人考取国内高校研究生或出国(境)求学,200余人进入机关、事业单位、科研单位和国有企业,近百人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工作。2014年,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对全省高校2013届毕业生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我院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这充分说明了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非常良好。

    主持人: 除了这次的访谈还有其他途径可以获取更多关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招生信息吗?

    718日、19日是学校的校园开放日,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来校当面咨询,文一校区接待地点为行政楼204会议室;东岳校区为礼贤楼209会议室;下沙校区接待地点为10220会议室。若平时来咨询可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10203招生办公室咨询。如果不方便到校咨询,也可以拨打我们的招生咨询电话0571-88809111,我们开通了8路同号电话,当然还可以登录我们学院的招生网站,我们网站上还有微信机器人、QQ咨询等多种方式等待着大家。(QQ1:2368750694QQ2:2031477704QQ3:1085639221QQ1:435608985QQ2:435102858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