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2015-06-18 15:59:06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
 
 

1、2015年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今年我校计划招收3200多人,比去年扩招近200人,提前招生、自主招生、“3+2”已录取完毕,面向浙江省还将招收783名普高生和1132名中职生,面向18个外省招收645名普高生。今年继续面向中职生招收免试生,凡获得教育部等国家部委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的本省籍应届中职毕业生,可免试保送就读我校相关或相近专业。

2、2015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与调整?有无新增专业?请简单介绍一下

今年新增2个新的专业方向:物流管理(中英合作),还有与浙江工商大学联办四年制专业物流管理(智能物流)。

物流管理(中英合作)专业由我校与英国格拉斯哥城市学院(City of Glasgow College(CoGC))合作办学,英国格拉斯哥城市学院是苏格兰地区最大的专科院校之一,位于苏格兰最大的城市格拉斯哥市中心,每年有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的30000多名学生在校就读。学生不必出国留学就可在国内学习英国格拉斯哥城市学院的课程,借以掌握供应链物流专业方面的先进经验。全英文教学与双语教学相结合,有助于提高学生英语水平,有助于毕业后继续深造或就业。除了颁发我校的毕业文凭之外,还能获得CoGC课程证书。

我校被列为浙江省首批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院校,试点专业是物流管理(智能物流)。面向浙江省单考单招考生招生,共招50人,商业类和计算机类各25人。学费按照本科标准收费,4800元/年。志愿填报时院校填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代码单列。

由两校共同制定学历文凭和学位证书发放标准。毕业时对完成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的,发放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浙江工商大学学士学位。

就读期间,四年都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学习和生活,不得转学和转专业。学生寝室为4人间,寝室内有管道热水,配有饮水机、网络、独立卫生间、独立阳台、空调(自愿租赁)等设施。

学生可享受我校颁发的新生奖学金政策,还可享受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奖学金、助学金有关政策。浙江工商大学设有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能力突出奖学金、专项奖学金、考研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

3、优势专业和特色学院介绍。

省优势专业:会计、物流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省特色专业: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会计、计算机信息管理、金融管理与实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市场营销、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

我校的汽车类专业和物流类专业都是比较不错的。我校是物流和汽车类两大专业的全省高职高专专业类协作组组长单位。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校建设专业、省示范建设专业、省特色建设专业、省优势建设专业。物流管理专业是国家骨干校建设专业、省重点专业、省示范建设专业、省优势建设专业。

物流技术学院设有物流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港口物流设备与自动控制和计算机控制技术等高职专业,现有高职学生1106人。其中物流管理是首批省重点专业和国家骨干院校、省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优势专业、省首批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本科),报关与国际货运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学院被教育部等六部委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4、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比如就业、出国、专升本等情况

我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近9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在98%以上,就业去向主要涉及贸易、管理、营销、服务等领域。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高职院校就业质量50强”、“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我校与阿里巴巴等多家国内品牌企业、知名企业、事业单位建有良好的就业合作关系,每年会定期举办各类大型、小型招聘会,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举个例子,2010年毕业的一位女生,毕业后前往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就读国际战略营销专业并获得硕士学位。回国后就职于大型零售集团从事市场方面的工作,一年后进入微软工作至今。

说到出国情况,我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和培训联系中心(UNESCO-UNEVOC Centre)(浙江唯一),曾8次代表国家参与国际政策多变磋商,并与美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与地区的大学建立了姐妹校关系,引进了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为广大同学进一步深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经常来校指导与开设讲座,中外学生交流活动频繁,学院每年选拔优秀学生出国出境交流研修。

普通高校专升本情况,近三年每年均有100多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2015年我校共有148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专升本录取率为88.6%。还有其它专升本途径,如自考、成人教育、远程教育等。

5、平行志愿填报技巧支招。(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尽可能多的了解你所要填报院校的就业情况和专业就业情况及毕业生就业后去向情况;从今后就业的观点出发,建议尽可能选择未来就业需求旺盛的专业,如果毕业后打算在某一地区或行业就业的,那尽可能选择就近的在行业办学有较好知名度的院校。比如,我校毕业生充分利用学校位于杭州市区和行业办学的优势,近几年,每年平均有60%左右的毕业生在杭州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

填报专业时建议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搭配,不要光填热门专业并且不填专业服从调剂,比如某考生第一个志愿填会计,第二个志愿填国际贸易,第三个填应用英语,这三个都是热门专业,而热门专业一般第一专业志愿就录取满了,所以这个考生的二志愿和三志愿等于作废,要是再不服从调剂,那就要被退档了。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