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有118年办学历史的浙江理工大学 预留高分征求志愿计划 国际班单列招生
2015-06-17 10:10:08杭州网

 

浙江理工大学是百年老校,今年迎来了118周岁生日,其前身蚕学馆创办于1897年,与浙大前身求是书院同期创办。

如今,该校是一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学科门类齐全、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艺术富有特色的浙江省属高等学府,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学位研究生免试推荐权。

今天请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建明介绍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政策。

计划

有5个招生代码 考生务必看清楚

2015年,浙江理工大学在全国29个省(市、区)招收本科生4064人(院校代码0008),其中面向浙江预计招2000多人(录取时根据考生专业志愿将追加150个计划),主要在一批招生,分别为文、理科第一批招生1095人、提前批“三位一体”招生240人、欠发达县市农村专项计划30人。

第二批除服装设计与工程(中美合作项目)单列院校代码0189招生60人,电子商务(少数民族班)单列院校代码0188招生30人(理18、文12)外;还有文科二批2个专业招生12人。

艺术一批招生265人(含中美合作项目),艺术二批招生90人。另有高水平运动员招生40人。艺术类全国总招生计划680人。省外文理科除北京、上海在二批招生外,其他省份均在本科一批招生。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依托该校举办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四年制高职本科试点专业)单列院校代码0242招生50人。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院校代码0097)面向全国7个省份招生1373人,其中浙江招生1236人,分别是理科640人,文科236人,艺术类360人,都是二批招生。

新政

两个国际班单列招生

今年,该校新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纳入设计学类按大类招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包装工程按专业招生,不再合并为材料类招生。表演(人物形象设计方向)继续招收美术类考生。新增会计学(ACA——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方向),进校后在经管类专业学生中竞争选拔。

同时,国际经济与贸易(英文授课班)、工商管理(英文授课班)继续单列招生,要求高考英语成绩125分及以上,其特色是专业课程一般全英文授课,与留学生一同上课,进一步强化提升英文听说读写和专业领悟能力,再辅以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重点保障,使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更加便利。

满足考生专业志愿

今年高考录取充分满足考生专业志愿、生涯规划助力青春圆梦。对于浙江省平行志愿一批进档考生来说,理科一批名次号前15000名(含该名次同分),凡一志愿报考理工实验班者,确保录取该志愿;只要考生体检不受限且满足单科限分要求;理科一批名次号前20000名(含该名次同分)或文科一批名次号前4500名(含该名次同分)者,确保就读一志愿专业;除理工实验班、英文授课班和建筑学专业外,平行志愿进档考生,凡填满六个有效(符合报考条件且不重复填报)专业志愿者,确保考生就读其所填报的六个志愿专业中的一个。

进校后,学校通过全面实施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自我认知和规划学涯,鼓励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再提供5+1的转专业机会,在前五个学期末,各专业将公布可转入计划数,学生可申请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其中艺术类不能转非艺术类)。

预留高分征求志愿计划

学校在浙江省预留少量高分征求志愿计划,用于在理科第一批第一次征求志愿时招收高出省一批线50分及以上或高出本校第一批平行志愿投档线35分及以上的考生,符合条件的进档考生可任选该批次招生专业。

问答

1问:多少名次号报考浙江理工大学比较有希望?

高建明:我们总结了历年各批次文理科的大致名次,供考生及家长参考:第一批文科6000名左右,理科26000名左右;第二批文科1700名以内,理科中美合作项目32000名以内。

2问:今年录取原则是否有变化?

高建明:分数优先、遵循考生志愿、专业志愿间无级差分;浙江省各批次进档考生,若专业服从调剂且体检不受限,均予录取,不会退档;中美合作项目专业只招收有该专业志愿考生。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928号;招生网:http://zs.zstu.edu.cn。咨询:0571-86843333;QQ群:119660887;微信:ZSTU2013。

来源:    作者:记者 方秀芬 实习生 张宇洲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