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那些年你做过的家长作业
2016-01-20 10:52:11杭州网

那些年你做过的家长作业

那些年你做过的家长作业

这次省厅叫停“家长作业”,引起不少网友的讨论。

网友“蚂蚁”:做这些作业让我的电脑水平大大提高,这项规定一出,我是不是就可以毕业了?

网友“影子”:有些作业对孩子的成长确实有好处,但有些家长不放心,如果学校的要求低一些,真的让孩子自己做,也是一种进步。

家长们回忆了不少自己做过的作业:“和爸爸妈妈一起画家庭消防逃生路线图”,“给某某同学投票”等等。

争章作业:低年级孩子题目看都看不懂

校园里,有一项作业很流行,简称“争章”。争章的内容有很多,比如传承文化、五水共治,都要在网上答题完成。

一位爸爸说:“孩子二年级,连上网都不会,别说打字了,这项作业基本要我们家长完成。说实话,大人都不一定搞得明白,答题流程也非常复杂,每次有这样的作业,我们都不用孩子过手。”这算是典型的家长作业。

电子小报:要求再低孩子也完不成

一位妈妈,儿子上四年级。她说:“手抄报还好,我们要求不高,他自己贴贴画画就完成了。但每学期一次的电子小报,肯定是要家长完成的。要用电脑排版、打字,其实我也搞不定。第一次接触这个作业,我也很头疼,幸好自家楼下有个打印店,我拿着作业要求去找他们,老板还真帮我搞定了。后来每次有电子小报的作业,我们都去打印店弄。其它作业,我们放低要求总能搞定,但这个作业,抱着倒数第一的心态也不会做。不知道学校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作业。”

这位妈妈还说了一件事:“有一次,班级有个小制作比赛,我们抱着玩玩的心态,没插手,让孩子自己做了一个小模型。到学校发现人家的都很高档,我们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社会实践活动:家长都要跟着

“寒假到了。让孩子到处走走,了解各地年味、风俗。根据了解来的情况,写一篇文章,图文结合;再弄一张手抄报,开学上交。”这项作业是不是看着眼熟?

虽然没有规定要家长参与,但低年段的孩子,很多环节都不会操作。比如拍照、电脑。基本上需要家长帮忙。高年段孩子,家长也不放心让他们自己去。

有位妈妈说:“带着孩子去社会实践倒没什么,毕竟孩子能学到知识,累点也不怕。可怕的是有一年我们小组被选中代表学校去参加评选,暑假最后三天,我们小组七位家长带着七个孩子,在教室里做小队手册,要全部手工做,从早做到晚,真的蛮累的。”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