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多角度解读杭州重点高中之杭师大附中
2015-11-30 16:51:39杭州网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建于1969年9月,2007年被评估为浙江省优秀一级重点中学。学校本着"以人为本,品质立校"的办学思想,凝练出"大气、清澈、博文、笃学"的新校训。

历年中考分数线前八所对比说明

根据数据分析,杭师大附中08年与长河高中录取分数线相当,但近几年与长河高中拉开差距,生源水平有待提高。

近三年招生计划汇总

根据表格分析,2013年招生人数考试有所减少,近两年招生人数保持不变为540人,保送生为192人,占36%左右。

近几年高考成绩

近几年重点大学上线率45%,本科上线率98%。

2012年一本上线人数126人,一本上线率46.80%,其中理科69人,文科57人。

2014年据初步统计,纯文纯理上一批重点线184人,艺术类一批63人,共计247人。

办学特色与校园管理

学校特色:新疆高中班,每年招收4个班,160人。从2000年招收4个班(160名/年)开始到现在,新疆班有相对独立的学习和生活园区(校区)。他们高中毕业后在浙江参加高考,由国家教育部直接招生。高考重点本科率达90%。

AP班介绍:2012年首次招AP班(中美高中国际课程班)41人,2013年招生60人,提前自主招生,录取后不再参加中考。直接参加学校组织的笔 试和面试,择优录取。笔试分两门,英语和理科综合能力(也是英文卷,由美国学校出卷);面试考查英语口语能力。3年里,学生要完成国内高中课程通过会考, 还要学美国高中课程和部分美国大学先修(AP)课程,要通过相应考试。毕业后,拿中美两国高中双文凭。学校的目标是把这些毕业生送进全美排名前100位的 高校。

住宿情况:可住校、可走读;可短期住校、也可短期走读。公寓均为高标准套间,内设卧室、学习室和盥洗间,有热水、空调、电话,每个单元提供电吹风,学生公寓实行家庭单元式管理,晚上提供夜宵。

师资情况:教职工195人,其中教授级高级教师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特级教师4人,省市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5人,省实施高中新课程改革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3人,高级教师70人,一级教师80多人。

评价与总结

杭师大附中环境相对轻松自由一些,教师与学生相处融洽。据同学介绍,杭师大附中管理比较松,作业量不是很大,晚自修采取自愿原则。杭师大附中坚持"科学与人文并重、规范与个性共存、基础与特色兼顾"的办学理念,在不断努力和进步中一定会更加美好。

 

来源:中考网    作者:    编辑:胡晨曦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