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多角度解读杭州重点高中之杭州第二中学
2015-11-30 17:09:06杭州网

作为杭州最好的中学,杭州第二中学有着百年的历史和不断革新的追求。在2014年中考中,杭二中依然领跑各中学。但是除去名声,2015年中考的家长考生们,你们对杭二中真正的了解吗?

现在杭二中有两个校区,本部是在滨江,分校是东河校区。以下主要介绍滨江校区的情况。

历年中考分数线前八所对比说明

根据数据可以看出杭二中近年成绩较稳定,领先第二名分数差基本维持在6、7分左右。并且与前八所其他学校相比,领先优势明显,也足以证明杭二中优秀的生源水平。

近三年招生计划汇总

对比滨江校区近三年招生计划,其招生人数基本不变,预计2015年基本也不会有太大变化。保送生占比40%,比例也基本稳定。

杭二中升学率总结

根据官方喜报等计算,历年杭二中一本率如上表。由数据可见,杭二中一本率呈稳步上升的趋势,2014年更是接近100%,足见杭二中升学成绩斐然。

校园建设与学风环境

班级设置:据介绍杭二的实验班是录取再进行分班考试选出来的,所有的新生都参加,然后由这次的考试成绩和中考成绩综合考虑排名(中考成绩占的比例要大些),最后分成四个实验班。

特色及优势:可总结为素质教育、理科教学、竞赛优势,竞赛中特别是化学和物理表现突出。  师资力量:目前该校有正教授高级教师2名(全市共9名),特级教师20名,整体是一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团队。

氛围及环境:校园环境不错,周边相对于市区较安静,适合学习的氛围,高一至高三都有晚自习。

校风:学生整体自主能力较好,学习氛围良好。

食宿:住校生为主,住宿费400/学期,有4人间、6人间。食堂是外包给绿城后勤集团。

评价与总结

有家长对二中这样评价:“前三所相比,杭二中肯定是最好的,保送机会也最多,国内各大名校都有。如果你觉得自己是天才就去,因为里面都是天才。”杭二 中无疑是杭州最好的学校,但除了极少部分有过人天赋的学生,绝大部分考生是通过勤奋努力考入的。相信,在优秀的校园里付出汗水的学生也会步入理想的大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    编辑:胡晨曦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