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杭州市“美丽学校”创建行动>媒体关注>
     
演绎发生在你身边的“美丽”
2015-04-29 16:06:33杭州网

    2015“我是动漫王”特别季——“美丽学校”

    可画,可拍,可写!还等什么?赶紧来参加吧!

    校门横楣有砖刻的五个福字,故称之为五福门。后院有一棵合欢树,俗称马缨花,落花满地,孩子们抢着拾起来玩,每天早晨谁先到校谁就可以捡到最好的花,我有早起的习惯,所以我总是拾得最多……

    这段话出自梁实秋先生的散文集《雅舍忆旧》。通过简洁恬淡的文字,他回忆了自己的小学生活,平凡中显真诚。

    来自学校的回忆,确实很美,只是需要有心的人去发现和体会。而在美丽的杭州,各个校园内也正在掀起一场寻找“美丽”的热潮。

    上周,本报联合杭州市教育局和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推出2015“我是动漫王”大赛特别赛季——“美丽学校”,大赛下设绘画、摄影和征文三大分赛场,大家可以围绕“美丽学校”这个主题尽情创作,选择自己擅长的项目一展所长。

    其实,大赛一经推出,立刻引发了巨大的反响,不少学校的师生都开始为创作而思考,我们甚至已经开始收到一些精美的作品。发现“美”的过程,很有意义

    记者在活动启动之初,记者曾采访过市教育局宣传与德育处处长陈秋兴。他表示,绘画、摄影和故事是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通过学生独特的视角来表现和演绎发生在他们身边的“美丽”,非常有意义。

    正如他说的那样,在学校中发现“美”,能给孩子们带来很多乐趣。

    学军小学求是校区的吴老师推荐了五年级学生连叙的作品《我爱踢球》,他用夸张的手法,展示了学生之间的运动之美。而萧山回澜二年级学生华语馨的作品《全家福》则又是另外一种风格,很“卡哇伊”,很欢乐,展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开元商贸职业学校摄影社特别积极,一早就给组委会发来了作品,一组展示同学们青春飞扬的摄影作品特别亮眼。

    另外,故事创作方面,我们也收到了不少佳作。杭州市滨文小学602班来铭杰的微故事《五秒钟,可以做什么?》让我们眼前一亮,作者用很短又纯真的文字,记录了发生在食堂内一个小片段。有学生主动捡起同学掉在地上的勺子,为之感化了食堂中用餐的很多人。可画,可拍,可写大家尽情来施展才能吧!

    2015“我是动漫王”大赛下设创意动漫绘画、主题摄影和主题征文三个分赛场,不仅网罗会画画和会写故事的孩子,还将邀请会摄影的孩子和老师一起来参加。

    具体的参赛方式,可见杭报在线(www.hzrb.cn)大赛专题页面,或咨询微信小编(微信公众号:hangzhoudaily)。

    1、童画“我心目中的美丽学校”创意动漫绘画大赛

    截稿时间:4月10日

    参赛对象:全市中小学生

    参赛要求:通过动漫绘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美丽学校建设中呈现的校园风貌、师生活动等。

    2、寻访“美丽学校”的“最美表情”主题摄影比赛

    截稿时间:4月10日

    参赛对象:全市中小学教师、学生

    参赛要求:用摄影作品来展现学校的“最美”瞬间。

    3、叙述“我身边的美丽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截稿时间:5月15日

    参加对象:全市中小学生

    参赛要求:观察、挖掘、体悟并记录下发生在学校内的美丽故事。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陈笛    
     
 
 

总策划:陈秋兴    监制:汤一鹏 应伟东 黄金树

编辑:赵群、胡晨曦、陈笛、潘露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