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杭州市“美丽学校”创建行动>重点培育学校>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美丽学校”创建方案
2014-12-08 11:25:33杭州网

    

  为坚持“五美”并举,实施“美丽校园”创建工程、“美丽班级”建设工程、“美丽课堂”构筑工程、“美丽教师”培养工程和“美丽学生”培育工程等五项工程。全面改进学校管理,促进内涵发展,提升办学品质,努力建设好让人民满意的“美丽学校”。根据西湖区教育局《“美丽学校” 建设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本校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学校发展现状分析

    (一)学校概况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创办于1951年2月,当时名叫丁家村小学,1956年成为“杭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后又命名为“杭州工学院附小”、“浙大附小”等,1964年定名为“杭州市文一街小学”。1993年命名为杭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2003年经西湖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评估,学校被认定为办学水平优秀级学校。2006年连锁创办塘北小学,后更名为政苑校区,2010年,创办秀水校区。2012年成为西湖区紧密型教育共同体支援校。2014学年学校拥有文一校区、政苑校区、秀水校区共有教学班71个,学生3270余人,教师185人。 其中位于保俶北路88号的文一校区占地7586平方米,34个教学班,学生1652人;位于政苑校区73幢2号的政苑校区占地10879平方米,18个教学班,学生760人;位于都市水乡水秀苑16号的秀水校区占地19949平方米,19个教学班,学生858人。学校系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基地学校,杭州市中小学干部培训基地,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实习基地。

    学校以“让更多的学龄儿童享有更优质的文一教育”为共同愿景,力争使我校未来三年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均衡,教师职业幸福感不断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文一、政苑、秀水三校区和翠苑二小在整体发展的基础上各具特色,让文一教育成为师资力量强、教育质量高、办学特色鲜明、在杭州有较高知名度的现代化集团学校,成为人民群众满意学校。

    (二)“美丽学校”创建的基础条件分析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德为先,育人为本。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努力做到:学生“乐学、会学、学好”、教师“乐教、会教、教好”。过去五年,连续被评为“西湖区中小学管理目标考核优秀级学校”、“杭州市人民群众满意学校”。学校的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主要表现为:

    ——硬件环境建设。近年来,学校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学校办学规模比六年前翻了一番。为了接收更多的学龄儿童入学,学校加快设施设备添置步伐,为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提供了物质保障。为了整体提升学校办学品位,2014年学校组织实施了文一校区校园装修工程,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同时,学校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成为全区第一所以优异成绩通过交互式白板应用考核的学校,2013年学校被评为杭州市中小学数字校园示范建设校,学校网站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育网站。

    ——教师队伍建设。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学校依托杭州师范学院高校资源积极投身素质教育实践,成为中央教科所素质教育实验基地学校。近年来,我校大力加强研究型教师队伍建设,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了教师发展工程,在杭州市规划课题《研究型教师群体培育机制研究》的引领下,致力于“建学习型学校、做研究型教师”,教师参与科研工作取得明显进步,2013年底学校被评为西湖区科研工作先进集体,2014年被评为西湖区中小学校本研修考核优秀级学校。

    ——学生综合素质。我校坚持全面育人,积极营造家庭、学校、社会共建、共管、共育的良好育人格局,学校被评为浙江省先进家长学校。学校成立了学生发展中心,进一步加强了德育、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工作的管理,学校成为杭州市国家级课题——小公民教育课题的实践基地学校,同时大力实施体育艺术2+1工程,学生综合素质取得明显提升。

    基于我校现状和取得的办学成绩,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为实施全面育人提供优秀的师资保障,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努力培养符合社会和个人发展需要的小公民。未来三年学校将继续着力加强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培育研究型教师队伍、着力打造适合学生的课程,整合“文明学校”、“绿色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平安校园”、“特色学校”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创建活动的关键元素,科学编制“美丽学校”建设规划,既注重“五美并举”,也倡导“各美其美”,在整体构架、系统思考的基础上,对“美丽学校”创建的瓶颈问题、难点重点,整合资源,形成突破。

    二、“美丽学校”创建工程的基本规划

    (一)“美丽校园”建设工程:加大投入,推进校园环境文化建设。

    1.稳步推进校区扩建提升工程。根据近年来生源暴增导致入学紧张的严峻形势,我校将努力挖掘潜力,推进学校扩建工程,在实现量的扩张的同时,注重质的提升,聚焦内涵发展,彰显文化特色,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品位。从2014年至2016年,在完成文一校区装修提升工程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政苑校区、秀水校区扩建及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工程重点,从优化学校文化环境入手,发动各方力量征集最佳设计方案,追求高雅和谐,进一步挖掘学校人文建设的底蕴,重视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对学生成长产生的重要影响。力争实现学校有“传承学校历史的校史馆、富有教育内涵的雕塑、凸显学校教育特色的主题文化墙”等。利用政苑、秀水校区装修提升工程对学校文化的物化载体进行设计和建设,按照“遵循育人规律、体现核心价值、弘扬学校传统、彰显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思路,结合校区实际,整体布局,稳步推进,不断提升学校的文化建设品位。

    2.加快信息化步伐,信息化带动现代化。研究制定《文一街小学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以杭州市中小校数字化校园示范建设校为载体,加快学校信息化步伐。启动学校网站提升改版工程,实施城域网千兆到校的改造升级,推进交互式电子白板与微课应用的研究,充分发挥全自动录播教室在教师专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开展《利用微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研究》。推进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工程,加强网络共同体建设,网上直播课堂数量和视频资源量增长量分别达到10节/月以上,促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加大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落实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全员培训。积极参与西湖教育云建设和全国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应用实践基地建设。

    3.优化服务保障系统,提升师生校园生活质量。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全面落实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推动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强化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开展各类“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积极构建学校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增强师生的学校归属感和幸福感。健全预算编制制度,严格执行教育经费使用管理制度,加大厉行勤俭节约情况检查力度,打造生态型、节约型学校。推行学校项目经费自主申报制。开展固定资产管理专项行动,推进学校管理精细化。推进学校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加强对三防建设日常检查、维护、更新和管理工作。建立校园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加强应急机制建设,培养青少年学生自护、自救等应急能力,编制开发《青少年减灾防灾简易读本》。开展《提高学校食堂管理效益研究》,加强后勤人员培训学习,提高后勤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为师生安全健康护航,提升师生校园生活质量。

    (二)“美丽教师”培养工程:以人为本,成就教师在学校发展中的灿烂人生。

    1.引领规划,为教师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以《文一街小学“教师发展工程”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实施意见》、《文一街小学校本研修学分认定办法》为抓手,依据区教育局关于0—3年教龄教师培养工程、骨干教师培养3211工程和中老年教师发展工程,完善优化教师全员培养培训体系。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以“分层培养、梯度发展、优势集成、整体提升”为主旨,培养学校教学骨干,形成规模、结构、质量协调发展的骨干教师群。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师德师风水平,努力践行核心价值观——“真诚朴实、与人为善、仁爱完美”。以真诚之心对待学生、同事和家长,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在做事时以与人为善为出发点并贯彻做事的过程,争取把教育教学中的每一件事情做得富有爱心并力求完美。

    2.立足校本,让教师走上研究的幸福之路。教师的学习、研究、培养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我校大力倡导“建学习型学校、做研究型教师”,提出了“创造条件,鼓励进修,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做研究型教师,推行学科带头人引领机制;支持‘三长’工作,加强经费保障;建立保障机制,推动教师科研项目深入开展;关心教师身心健康,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加强后勤保障,全心全意为教师发展服务”等多项重要举措。提出要实施人文管理,即按照不同人的不同需求,有序和谐地进行不同层次的管理,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通过满足不同人的不同需求,激发其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提出多元激励,尊重赏识教师,实现自我价值。依据《文一街小学小学学科带头人“校长奖励基金”考核奖励办法》奖励学校各级学科带头人培养,群体师德创优,班级管理、“轻负高质”、教育科研、教育技术、社团建设、”美丽学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老师,鼓励创先争优。依据《文一街小学小学校本研修学分认定办法》,坚持研训一体,鼓励教师自发参加研究工作,以研代训,以训促研,将教师的研究工作与研究型教师的培训工作有机整合。开展“研究型教师成长故事”案例征集,探寻教师专业发展的成长之路。

    3. 面向全体,让每一位教师都能绽放精彩。实施“绽放计划”,着力从特色项目、特色学科、特色课堂等领域进行打造。力争通过三年的建设,打造出一批特色教研组、特色教师,进而促进各校区各科教师的成长与进步,乐教促乐学,促进每一名学生的快乐成长和全面发展。“让每一位教师都有绽放的可能”、“让每一位教师都有绽放的力量”、“让每一位教师都有绽放的舞台”。明确“面向全体,适当倾斜;立足校本,扬长挖潜;自我超越,异步同行;服务引领,持续跟进;开放联动,合力共进”的发展原则,建立了项目领导、自主申报、专业支持、交流展示、评选奖励及经费保障等机制。坚持“讲科学、讲责任、讲创新、求发展”,打造一支勤奋高效的干部团队成为促进教师成长的催化剂。换一个视角,换一种心态,让教师“慢成长”。针对教师工作压力相对较大,教育教学事务繁重,业余时间相对较少的现状。我校以“人文、休闲、自主”为宗旨,引领全体教职工进行文明、健康、科学的休闲活动,成立健身操、乒乓球、羽毛球、美食搜搜队、瑜伽、排舞、登山、心灵驿站等教师课外社团以丰富老师的课外生活。完善《文一街小学小学教职员工奖励性绩效考核发放办法》,开展“群体创优奖、加班超员奖、创先争优奖、辅导育苗奖、专业攀登奖、特殊贡献奖”评比表彰。定期出刊《文一街小学教育教学研究简报》、《文一街小学小学校报》等,弘扬教师参与研究工作的先进事迹和进行成果展示。

    (三)“美丽学生”培育工程:做更出色的自己,打造适合学生发展校本课程。

    1.开展小公民教育,切实提升学生文明素养水平。以《构建以学校公共生活为核心的学生生活实践体系,培养学生公共精神》课题为引领,构建起有利于培养学生公共精神的以学校公共生活为核心的学生生活实践活动体系 ,建立支撑学校公共生活实践活动体系的学校新的管理模式、制度和评价体系,转变教师教育观念,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通过以构建学校公共生活为核心的学生生活实践研究,培养学生具有参与公共生活的道德、技能与智慧。从而成为一个有公共意识、公共责任感和公共参与能力的未来公民。坚持“教育就是培养好习惯”、“勤奋学习、积极锻炼、快乐生活”、“做更出色的自己”等教育主张,努力培育“文明、健康、阳光、自信”文一学子。根据学校校训“文明、负责、勤奋、坚毅”、学风“乐学、勤学、善学、博学”开发适合学生发展的小公民教育系列校本课程。

    2.丰富校园节日活动,还给学生一个金色童年。积极倡导研究性学习,通过军事训练、农耕体验、工厂参观、春秋游活动、游学交流、假日小队活动等进一步拓展学生社会实践的时间和空间,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举行一年级以“我的小学生活”为主题、三年级以“献给妈妈的歌”为主题、六年级以“毕业歌”为主题的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每年定期组织开展读书节、科技节、艺术节、贸易节、信息节、数学节、英语节、运动会、音乐会等传统节日。力求方案有论证,过程有收获,体验有心得,在多年反复操作实践基础上,逐步汇编形成《文一街小学学生成长活动足迹》。

    3.落实体育艺术2+1行动,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通过课内外体育和艺术教育活动,力求每位学生在小学阶段能较好地掌握2项健身锻炼的体育技能和1项艺术技能。结合“一校一品”建设、阳光体育锻炼和学生个性发展需求,根据我校传统体育、艺术项目建设情况,着力打造羽毛球、花样跳绳、校园足球、集体健美操、器乐和轮滑等体育特色建设项目。

    ◇羽毛球

    立项依据:我校是浙江省中小学羽毛球传统项目学校,历年来已在省、市、区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2014年学校再度在杭州市中小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喜获获佳绩:张天依(文一校区)获04年龄组女子团体第一;石杰瑞(文一校区)获男子单打第二名;石杰瑞、董奕阳(文一校区)获05年龄组团体第四名;周佩延,刘彦辉(秀水校区)获04年龄组团体第五名;周佩延(秀水校区)获男子单打第六名;周惟诣,李歌畅(文一校区)获03年龄组团体第六名;石杰瑞,李歌畅(文一校区),周佩延(秀水校区)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项目规划:羽毛球项目按照“一校一品”的建设要求,作为我校三校区学生体育锻炼的必修内容,列入学生体育教学任务,成为学生阳光体育(大课间)项目之一,学校在普及基础上组织建立学生羽毛球社团,选派专业教练开展社团指导。各校区要秉承浙江省中小学羽毛球传统项目学校的光荣传统,在普及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实际因地制宜确定培养目标。文一校区将继承传统发挥母体作用,利用先进的学校体育馆设施,在组队参加区、市、省比赛中发挥龙头作用;政苑校区要积极开展普及推广,为提高竞技水平输送种子选手;秀水校区将起点放在营造氛围、打造坚实基础上,以低年级学生作为主要培养对象,加强梯队建设,同时结合校区改造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场馆建设,高质量完成西湖区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的承办工作,为争取承办省市比赛作好准备。

    ◇花样跳绳

    立项依据:这是我校近年来开展的新兴体育特色项目,花样跳绳社团成立于2011年9月,当年11月,在西湖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体育特色活动中荣获第一名。《都市快报》周末特刊整版介绍我校花样跳绳社团学员和教练的故事。2012年6月1日,我校花样跳绳社团应邀参加浙江省少年先锋队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表演,精彩的表演受到了各级领导、会议代表和来宾的好评,在杭州市红领巾社团PK大赛中,获得杭州市中小学“明星社团”称号。2012年9月,我校将花样跳绳纳入体育课的教学内容、成为大课间锻炼的项目之一,我校秀水校区和紧密型共同体翠苑二小相继成立花样跳绳社团。2014年5月在杭州市暨西湖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和社团文化节启动仪式上作精彩展示。

    项目规划:花样跳绳运动因其刺激新奇、创意独特、变化多端而为广大小学生所喜爱。按照体育特色项目的建设要求,目前我校文一校区、秀水校区和紧密型共同体翠苑二小已逐步推广,组织建立了学生花样跳绳社团,学校安排有专业教练开展社团指导。这个项目将根据各校区实际因地制宜确定培养目标,文一校区已经逐步将该项目列入学生体育教学任务,成为学生阳光体育(大课间)项目之一,组织建立的学生花样跳绳社团已成为西湖区“棒伢儿”优秀社团。学校将以西湖区度规划课题《小学花样跳绳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践研究》为载体,多校区积极参与,开发编制小学花样跳绳校本课程相关教材。

    ◇校园足球

    立项依据:这是我校秀水校区开展的新兴体育特色项目,足球社团成立于2012年9月,已正式成为杭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基地学校。2014年在杭州市小学校园足球联赛中,由我校四年级学生组队的秀水校区足球队成功闯入总决赛,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项目规划:秀水校区占地29亩,拥有250米跑道的运动场,开展足球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场地优势,足球社团成立以来,深受学生的欢迎。通过杭州市小学校园足球联赛的历练,不仅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而且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展现了文一街小学新校区——秀水校区的蓬勃生机。在成为杭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基地学校之后,学校将带领政苑校区也一起致力于校园足球队建设。按照体育特色项目的建设要求,在普及基础上组织建立了校园足球社团,安排专业教练开展社团指导。逐步将该项目列入学生体育教学任务,成为学生阳光体育(大课间)项目之一。定期开展校内足球比赛,营造热爱足球、热爱运动的良好风尚。

    ◇轮滑

    立项依据:轮滑是一种利用特别的溜冰鞋为比赛工具的竞赛项目,有锻炼平衡能力, 减肥、保护关节、促进心脑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机能的改善和代谢、保持体形、绿色环保、减少压力等等功效。秀水校区轮滑社团在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主办的2014年浙江青少年西湖轮滑百校争霸赛中成功夺冠,并被大赛组委会授予杭州市中小学轮滑运动推广基地学校。

    项目规划:这是秀水校区在参与大赛历练中逐步兴起的又一体育特色项目。轮滑社团成立于2013年9月,作为杭州市中小学生轮滑运动推广基地学校。学校将结合浙江青少年轮滑百校争霸赛冠军的影响力进一步推进时尚的校园轮滑运动,组织班级之间开展校园轮滑争霸赛,按照体育特色项目的建设要求,发展壮大轮滑社团,逐步将该项目列入学生体育教学和学生阳光体育(大课间)项目之一。

    ◇器乐

    立项依据:这是政苑校区近年来着力打造的音乐特色项目,创建器乐特色校园,以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为突破口,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民乐社团组建于2009年,2010年悠扬民乐社团第一次参加西湖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器乐合奏比赛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非洲打击乐社团组建于2013年,力求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高水准的儿童打击乐团。2014年5月该社团参加了浙江省音乐厅校音乐会的演出,获得了很高评价。7月底还将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打击乐大赛。

    项目规划:这是政苑校区逐步兴起的音乐特色项目。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打造我校的器乐特色精品,组建三支特色乐队:民乐队 打击乐队 电声乐队。通过系统学习训练,达到学校器乐的普及率80%以上,使学校“处处见器乐,处处有音乐”,形成浓厚的校园氛围,学生的演奏技巧更加娴熟,能够掌握两种甚至两种以上器乐的演奏技巧。评选出“器乐小百灵”“百佳器乐小能手”,三支乐队在全区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在各级器乐比赛中能够取得较好成绩,使学校的器乐艺术氛围更加浓郁。结合2014年度西湖区首届社团工作研究重点课题《导•助•评:小学民乐社团学习指导模式的设计与实施研究》,加强器乐特色教学研究,开展校本教研活动,将工作中的经验加以总结,方法得以扩展提升,使这一”美丽学校”活动顺利高效有序地发展成熟。

    ◇集体健美操

    立项依据:健美操是师生十分喜欢的一种体育活动,健美操活动可以有效地提高广大学生的速度、力量、耐力等身体素质,以“健美操”作为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特色项目,可以推动和普及学生课内外健身活动,培养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养成终身体育锻炼习惯。

    项目规划:近期目标以普及为主:推进全校群体性健美操活动进程, 100%会健美操基本步法,50%的学生跳会做2套健美操的跳法,选拔不少于30人参加健美操训练队。中期目标提升为主:推进全校群体性健美操活动进程, 75%的学生跳会做2种以上的跳法,30%的学生会3种以上的健美操跳法,训练队不少于50人,每名队员要精修2种跳法,进步提高竞技性健美操成绩。远期目标:能够承办健美操校级团体表演,形成体育特色项目,提高竞技性健美操成绩,运动员个人成绩不低于区前八名,力争在区健美操比赛中进入团体前三名。

    (四)“美丽课堂”构筑工程 :主体参与,乐学乐教

    1.打造优质课堂。坚持以素质教育为导向,积极打造以生为本、灵动和谐的优质课堂。积极打造高效课堂,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手段和技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实现课堂教学目标和过程的最优化。大力推进轻负高质、减负增效的教改实践,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减轻学生过重的负担。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推动团队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2.打造人文课堂。秉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积极构建和谐人文的课堂生态,促进教师、学生、课程、环境与技术等因素之间相互作用、和谐发展。建设和完善多层次、可选择的学校课程体系,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努力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

    3.打造开放课堂。注重课堂时空的延伸与拓展,加强课程资源基地建设,不断丰富和拓展“第二课堂”形式和内涵;充分利用各类实践育人基地,把校外资源有机融入课堂,建设并充分利用社会大课堂,实现校内外课堂的有机结合,把校外学军、学农、学工等活动列入教育教学计划。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课堂教学的高效,通过“名师公开课”等平台,扩大优质教育的覆盖面。

    (五)“美丽班级”建设工程:发挥主体作用,加强自主管理。

    1.加强班集体建设。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建立全员参与的关怀机制,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建立和完善基于学生自主管理的班级制度,营造班级民主化管理机制和氛围。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开展班级活动、推进班集体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中的积极作用。积极探索“选课走班”改革背景下班级集体建设的新模式,推进班级建设改革创新工作向前发展。

    2.创新班级活动模式。完善师生共同参与,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班级活动新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化活动,不断拓展教育活动空间,为学生搭建丰富的、个性化的活动平台,使学生的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审美艺术素质、劳动技能素质、个性特长、创新精神等整体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不断提升班级文化教育活动品质,让学生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在活动中培养品德、在活动中塑造班级文化,用活动引领学生完成从他律到自律,从自律走向自育。

    3.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形成与学校文化及办学理念相协调,与深化课程改革有关要求相适应,富有教育性、凝聚力、制约性、激励性的班级文化。注重班级精神的培育,培育和确立班集体的共同价值观。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提升师生的道德水平和“精气神”,营造学生与学生、班级与班级之间和而不同、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三、保障机制与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1.成立学校”美丽学校”领导小组

    组长:潘国根,成员:陶洁、翁静芳、程海、傅江海、袁建民、单奕伟、张艳、方琼、郑冬英、苏峰、杨丽芳、姚一、阮洁、王生祥、赵纪华、方圆、吴小芬、曹竞芳

    工作职责: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职责,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制定本校“美丽学校”建设实施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依据校长基金奖励办法每学期组织开展项目实施的评价,对表现突出的有关人员进行奖励。根据实际进展调整修订实施方案,做好方案论证、成果总结、展示汇报等工作。

    2.成立“美丽学校”项目实施小组

    ——“美丽校园”建设组。组长:程海,成员:傅江海、袁建民、单奕伟

    ——“美丽教师”、“美丽课堂”建设组。组长:翁静芳,成员:张艳、方琼、郑冬英、苏峰、杨丽芳、姚一

    ——“美丽学生”、“美丽班级”建设组。组长:陶洁,成员:阮洁、王生祥、赵纪华、方圆、吴小芬、曹竞芳

    工作职责:以“环境雅致、品质一流、师生发展、特色鲜明、人民满意”为建设目标,以引领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重点,促进学校校园环境外在美与学校品质内在美的有机结合。编制工作行事历,明确分工,各司其责,指导落实各阶段项目的实施行动,定期组织开展项目实施阶段性检查考核,对执行中的问题进行诊断帮助,对表现突出的有关人员提出奖励建议。做好阶段性成果总结,积累经验。

    3.学校特色项目督查小组

    组长:喻树华,成员:任玲、金芒、赵纪华、杨丽芳、阮洁

    工作职责:依据学校“美丽学校”创建实施方案定期检查各项目的实施情况,对资金预算决算进行监控,严格把关各项目的实施质量,定期反馈项目实施中的突出表现和问题、不足,对项目进行实施评价。将三长及以上干部在”美丽学校”实施过程中的表现作为学期考核评优的重要内容之一。

    (二)明确职责任务。学校各职能科室管理职责如下:

    (三)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和学校各类宣传阵地,加强舆论引导,形成校内外各方力量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加强“美丽学校”各项工程建设活动的经验总结,及时宣传和交流“美丽学校”建设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引领 “美丽学校”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学校”美丽学校”创建活动力求体现“深化特色建设,创新育人载体,促进内涵发展”,促进我校整体提升办学水平、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让各校区、每一位老师形成千帆竞发的发展态势,必将最终达到文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高度。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    编辑:胡晨曦    
     
 
 

总策划:陈秋兴    监制:汤一鹏 应伟东 黄金树

编辑:赵群、胡晨曦、陈笛、潘露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