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杭州市“美丽学校”创建行动>深度解读>
     
杭州滨江区教育局局长陈玉棠解读
2014-12-08 16:09:32杭州网

 
  因为年轻,杭州滨江区现有中小学仅17所,但滨江区教育局局长陈玉棠说,这次创建美丽学校,大家是全区总动员,17所学校都想“美丽”一把。能有这样的底气,是因为滨江区中小学前几年就开始寻找自己的美丽瞬间,像最美老师、最美校园等都已在滨江的相关媒体进行了连载宣传。

  陈玉棠说,学校的硬件只是美丽校园的外在表现,更重要的是内涵发展,下一步滨江区将着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创建“一校一品”校园文化品牌,同时利用滨江区高新企业集中的优势,全力推进“智慧教育”,建设数字化校园,试点推行“未来课堂”教学。今后滨江区各学校的管理和教学将会变得更充满智慧和乐趣。除了数字化,滨江的学校也在朝国际化努力,许多中小学已经与国外学校结对,每年都会开展对口交流。

  “美丽学校是学校品牌的建设,既要有特色,也要以人为本。”陈玉棠透露,滨江区近年来许多新学校陆续开工,校园设计时,给设计师的第一要求,打造出有利于老师工作、学生成长的校园空间。比如,在走廊上留出一块逗留区,让学生下课可以三五成群聊聊天;给老师设一个茶吧,作为教学讨论区。

  陈玉棠说,美丽学校还要有范儿,愿意把最好的东西,比如特色社团等,和兄弟学校和社会共享。 (记者 沈蒙和)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    编辑:黄金树    
     
 
 

总策划:陈秋兴    监制:汤一鹏 应伟东 黄金树

编辑:赵群、胡晨曦、陈笛、潘露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