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杭州市“美丽学校”创建行动>深度解读>
     
杭州江干区教育局局长徐晖解读
2014-12-08 16:04:40杭州网

  杭州市开展美丽学校的建设,涵盖了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这样的学校多起来,杭州的教育就能上一个新台阶。

  杭州江干区教育局局长徐晖说,两年前,江干区就提出了活力校园、幸福教育的概念,在内涵上与美丽学校是相通的。

  美丽学校的创建,徐晖觉得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而这五个方面一定要围绕美丽学生来开展,要为学生幸福成长服务。美丽校园、美丽班级,是为学生打造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氛围;美丽课堂,是学生成长、学习的最主要的载体;美丽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助推器。

  徐晖的这个理念,在江干区学校的发展中得到了实现。“我们的学校做了很多工作,都是围绕学生发展为中心,核心是学生发展。比如我们每年新进很多老师,为他们的成长创设了很多平台,发展老师,成就老师,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学生。当老师发展了,学生健康成长了,学校自然就发展起来了。”

  徐晖认为,打造美丽学校,要结合学校的历史、现在和未来。比如像夏衍小学这样的百年老校,要收集学校百年历程中的经验与沉淀,用于现在和未来学校的发展;新学校就要结合现实,规划预设未来的办学方向。

  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的理念,在江干区的学校得到了很好的执行。徐晖说,区内的校长,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好观念,不再把学业当成评价学生的唯一指标,办学的价值观更加全面。“我们有很多城郊结合部的学校,但从这些学校走出来的学生,你根本看不出他们是农村的孩子,一个个充满自信、阳光,这是美丽学校创建中最可喜的变化,也是江干教育一直追求的。”(记者 梁建伟)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    编辑:黄金树    
     
 
 

总策划:陈秋兴    监制:汤一鹏 应伟东 黄金树

编辑:赵群、胡晨曦、陈笛、潘露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