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2014-06-18 11:50:31杭州网

1、今年在招生方面与往年相比有哪些改变?比如招生人数有没有增减?分省投放计划如何?

答:今年我校计划招收3003人(去年招生计划3024人),其中普高生1725人(含外省600人、自主招生265人),中职生1278人(含“3+2”303人)。今年首次面向中职生招收免试生,凡获得教育部等国家部委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的本省籍应届中职毕业生,可免试保送就读我校相关或相近专业。今年共有29个招生专业面向全国19个省份招生,其中新增重庆、湖南两个省份,外省中计划比较多的省份有:安徽招120人,广东招100人,江西、福建、山西、陕西各招40人。

2、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录取时有没有一些专业有特别的要求?

答:录取时候一般都没有特别要求。学校的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专业设置”栏目有详细介绍。比如,会计专业是热门专业,也是省特色建设专业。电子商务专业是国家骨干校建设专业、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专业、省特色建设专业。我校的汽车类专业和物流类专业都是比较出名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校建设专业、省示范建设专业、省特色建设专业、省优势专业建设。物流管理专业是国家骨干校建设专业、省重点专业、省示范建设专业、省优势专业建设。我校是全国流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单位,我校物流技术学院被教育部等六部委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3、选择自己合适的专业也是一门学问,您觉得在选择专业方面,应该给考生和家长哪些建议?

答: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尽可能多的了解你所要填报院校的就业情况和专业就业情况及毕业生就业后去向情况;从今后就业的观点出发,建议尽可能选择未来就业需求旺盛的专业,如果毕业后打算在某一地区或行业就业的,那尽可能选择就近的在行业办学有较好知名度的院校。比如,我校毕业生充分利用学校位于杭州市区和行业办学的优势,近几年,每年平均有60%左右的毕业生在杭州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填报专业时建议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搭配,不要光填热门专业并且不填专业服从调剂,比如某考生第一个志愿填会计,第二个志愿填国际贸易,第三个填应用英语,这三个都是热门专业,而热门专业一般第一专业志愿就录取满了,所以这个考生的二志愿和三志愿等于作废,要是再不服从调剂,那就要被退档了。

4、如果考生在进校之后被调剂到了一个自己并不擅长、并不喜欢的专业,学校有相应转专业的政策吗?如果同学提出转专业的要求,学校会参考哪几方面的意见实行转专业呢?

答:学校有相应转专业的政策。新生进校后,可以根据学校的学籍管理规定来转专业,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能转的,要求学生在班级里排名前5名。转专业的学生在班级、专业的比例都控制在10%以内。还要看要转入后班级人数是否会超标,单考单招跨类别不能转。其实大学里都有很多选修课,可以选修自身喜欢专业的课程,跨专业也都可以的;还可以修读下沙高教园区内很多大学的校际选修课程。

5、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录取规则

答:A、根据各省考试院(或省招办)按本批次比例提供的投档名单进行录取。

B、对按“平行志愿”设置及投档办法省份,普通文、理科考生的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对“非平行志愿”设置省份录取原则为“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按投档考生报考院校志愿顺序先后录取;即先录取一志愿填报本校的考生,若一志愿不足时,再考虑第二、三志愿考生,以此类推。

C、对于进档考生,不设置专业分数级差,按专业志愿优先方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的考生,按其第二专业志愿投档,仍不能满足的按其第三专业志愿投档,以此类推,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其随机调录到录取计划未满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

D、最低录取分相同考生的处理。一般情况,争取通过追加计划全部录取。如不能追加计划则按名次先后和相关单科成绩高低录取。普高国际贸易实务、应用英语专业考生,按照外语单科成绩择优录取;其它普高专业单科顺序排列:文科为语文、数学、外语、技术,理科为数学、语文、外语、技术;单考单招单科顺序排列:专业理论、语文、数学(化学)、外语。

E、对享受加分政策投档的考生,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F、无专业分数级差具体要求。

6、校园的生活环境,住宿条件怎样?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有哪些?

答:校园环境优美,实行公寓化管理,住宿条件:一年级新生四至六人间,房间配有热水器、饮水机、网络、卫生间等设施。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十分丰富,学校曾荣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特等奖,是中华诗教促进中心,教育部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高职委员单位。学生组织有团委、学生会、自治会等,学生社团有51个,比如瑜伽协会,街舞协会,芥子动漫社,音乐俱乐部,演讲与口才协会,吉他社,乒乓球协会,青藤武道,网络技术协会,彩绘吧等。图书馆氛围很好,看书的人很多,临近考试图书馆的阅览室还需要占位置。

7、请您详细介绍毕业生就业情况和专升本情况。

答:我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近八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在98%以上,就业去向主要涉及贸易、管理、营销、服务等领域。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高职院校就业质量50强”、“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我校与许多名牌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就业合作关系,我校每年会定期举办各类大型、小型招聘会,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学校每年都为经济困难和身体残疾的毕业生提供重点指导、服务和帮助,并建立此类毕业生就业信息档案库。 2012年我校共有81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专升本录取率为89%。2013年我校共有104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专升本录取率为83%。2014年第一次投档就有94人被录取了。

8、可否着重介绍下贵校的优势,为何很多考生都喜欢报考经济学院?

答: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有六大优势:第一大优势:“经济职院”是世界500强企业——浙江物产集团的成员单位

学校是全日制省属公办院校,并且依托强大的产业背景办学,是世界500强企业——浙江物产集团的成员单位(列美国《财富》2013年度“世界500强”排行榜第364位)。浙江物产集团400余家下属子公司(包括2家A股上市公司)均对我校学生顶岗实习和综合实践全面开放,集团许多高管成员、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等成为学院的兼职教师以及实践指导老师,为广大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浙江物产集团在我校设立物产示范生班,向所有专业学生开放报名,择优选拔。入选示范生的同学,除了享受物产专项奖学金外,经公司考核选拔,可在世界500强企业——浙江物产集团就业。

第二大优势:“经济职院”是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目前,在全国1300余所高职院校中,教育部根据综合实力(包括师资力量、教学水平、实训设施、专业特色等),遴选200所高职院校作为国家示范、骨干计划的建设单位。我校经过教育部、财政部两部委选拔评估,很荣幸入选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首批立项建设单位。2013年,以“优秀”等级通过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验收,是浙江省首批建设院校中唯一以“优秀”等次通过验收的学校。第三大优势:“经济职院”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近八年来,我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8%以上,学校与许多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就业合作关系。我校的毕业生具有很强的就业竞争力和岗位适应性,许多毕业生工作后很快成为企事业单位的高管团队、业务骨干、部门经理、业务总监等,并具有良好的发展后劲。物产集团高管中我校毕业生占30%左右;近3年集团创利千万部门负责人平均占近40% 。第四大优势: “经济职院”是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获奖单位

我校除了重视同学专业能力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外,特别注重将先进的企业文化、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使毕业生具备良好的跨职业通用能力和优秀的文化素质,以适应日益变化的就业环境,具备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我校是全国唯一一所荣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的高职院校! 第五大优势:“经济职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中心在中国的联系中心我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和培训联系中心(UNESCO-UNEVOC Centre)(浙江唯一),曾8次代表国家参与国际政策多变磋商,并与美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与地区的大学建立了姐妹校关系,为学生进一步深造搭建了平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长期来校指导与开设讲座,中外学生交流活动频繁,我校每年选拔优秀学生出国出境交流研修。第六大优势:“经济职院”一直是高分考生的首选院校

由于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的支持,一直以来我校在省内同类高职院校中录取分数线都是数一数二的高分,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青睐和认可,是浙江省普高第三批考生的首选院校之一。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