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首届杭州市“中萃杯”校园“小记者节”启动新闻播报
双喜临门 育才第二实验学校欢度小记者节
2013年11月26日 16:28:10 星期二
 
育才第二实验学校成为杭报集团杭州网小记者站“新成员”

 
杭州网宋老师给小记者上课

为胜利喝彩

   11月26日下午,杭州育才第二实验学校“双喜临门”。其一,今天,育才第二实验学校成为杭报集团杭州网小记者站“新成员”!其二,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杭州网首届“中萃杯”校园小记者节活动走进西湖区育才第二实验学校,孩子们在运动中健体,在快乐中成长。

    “欢迎你们加入杭州网小记者,我们有很多精彩的活动等着小朋友们来参加!”杭州网教育频道主管黄金树向同学们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她希望孩子们通过参加各种有趣的活动,多多锻炼自己的能力。

    “原来新闻写作是5w和1h构成的,跟写记叙文差不多。”“拍出好照片要讲究构图呢!”“回去我就试一试!”……授牌仪式结束后,杭州网记者宋月婷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有趣的新闻写作和摄影课。了解到如何写作和摄影,孩子们都跃跃欲试。他们打算把今天的两个活动,认真地写成稿子发表到杭州网上。

   最让孩子们兴奋的就是游戏环节了。运乒乓球、扔保龄球、谁最靠近……孩子们开心地参与着,享受着属于他们的快乐盛宴。此次比赛是随机组团的团体赛。孩子们互相提醒,互相等待,互相鼓劲加油,小记者们快乐运动的同时,更收获了一份宝贵的“队友情”。

   “今天很特别,杭州网小记者站在我们学校成立了,小记者节的活动也紧接着开展起来了。”育才第二实验学校郭书记说道。他认为这样的形式很好,让孩子们能感受到“记者节”的快乐氛围。他也希望学校成立杭州网小记者站后,小朋友们能多多发现学校和生活中的新鲜事儿,通过杭州网得到宣传。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文字/潘露敏 图片/陈笛 编辑:胡晨曦
策划、编辑:教育频道 网页设计制作:葛颖蓓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