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杭十五中:众园丁通力合作,让台风过境无痕
2013-10-11 14:59:03杭州网

10月6日的台风“菲特”的登陆带来了一天一夜的大暴雨,导致我校玉泉校区积水泛滥。微信上有校友戏称:“十五中第一期水上水下项目培训班开始招生,水上(皮筏艇)场地——田径场,水下(潜水)场地——地下停车场”。其泛滥之势可见一斑。不止这两处,校园一楼教室、办公室面对如此泛滥的积水,全都不能幸免。

随着台风减弱和8日的第一轮教工清扫,一楼教师、办公室、会议室已经恢复了正常使用。但是校园的花坛和绿化带,两幢教学楼后面的道路,因前一天夜里10点多才渐渐退去积水,还来不及清扫,仍然堆积了各种台风过境的“证物”。上课时竟然能闻到窗外堆积物中飘来的异味。

10月9日,玉泉校区教师们利用课后时间全力出动,通力合作,恢复校园整洁。

在十五中,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普通教师全力以赴的场景处处皆是。清晨七点,在计国勇总校长带领下,徐文林副校长、徐敏、陆水泉、李冰等党员老师就开始清扫8日夜里才退去积水的体育馆四周的场地。

9日上午,徐文林、王燕副校长和夏英副书记带领章小芳、沈洪富、林正芳、陈刚、陈国群、吴芳、王玉莲、赵巍、王再兴、陈慧娟等众位老师开始了第一轮的大清扫,本轮清扫主要是操场和两幢教学楼后面的道路。

下午1点,李胜建副校长、夏英书记、王燕副校长、徐文林副校长等主要校领导带领各年级组教师和实习生分赴各自的包干区,进行集中彻底清扫工作。本次清扫以清除各个花坛、绿化带的被污水浸泡过的落叶等污物为主,以无死角和彻底消毒为原则,防止污水浸泡后疫病的发生。

校园后花园是初一年级的包干区,参加劳动的年纪最大是徐康生老师,年纪最小的就是9月份刚刚来实习的大学生,大家不分长幼、男女,全都竭尽全力清理垃圾。作为运输员的徐文林副校长往返垃圾堆放点的次数已经无法计算,即便如此,他还时时“抢”过铁铲,把那些累活重活自己扛。徐康生老师是清理瓜藤的主力干将,那些倔强的瓜藤在他和徐校长、徐敏老师,还有实习生的手下完全无抵抗能力,只能乖乖就擒,进入垃圾堆。这些男老师是干重活的主力,那么在细致活上,众位“精帼”发挥所长,全方位清理死角,真的实现了让“台风过境无痕”。

初一年级组的工作只是这次教工校园大清扫的一个缩影,其他年级组同样通力合作,还我整洁校园。

初二年级组主要负责中心花坛和教工集体宿舍前道路卫生,参加的老师有李胜建、彭颖晖、徐敏 、姚青山、温燕杰、叶烁颖、王书卷、章思红、许加增、姚华强、殷自荣、 袁元、舒艳桃、周筠等,初三年级组负责初三教学楼前后花坛、绿化带的卫生,参加的老师有汪秀婷、夏英、吕杭萍、沈洪富、吴芳、周海霞、吴揽月、戴菊开、陈国群、王文艳、陆星、王建文、沈文敏、李春梅等老师,还有校医章小芳、出纳范清、司机张顺及十多位实习老师也参与清扫。清扫劳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多,老师们利用课余参与劳动,许多老师一走下讲台,就投入清扫,他们不怕脏,钻进绿化丛中铲、扫、拣;他们不怕累,手上起泡了,脚陷入泥浆,衣服浸湿汗水,却不愿松手。

“我们来比一比谁的手套最脏。”上下午都参与清扫的吴芳老师风趣地说。

陈国群老师笑着说:“好久没有这样劳动了,还是很需要的……”

这就是十五中精神——求真、求善、求美、求新。台风来了,抢救重点设备,减小校园损失的是教工们;台风走了,还我整洁校园,防止疫病的是教工们。寒来暑往,兢兢业业,我们这群教工们难道不就是最可爱的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宋月婷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