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知名网站首页信息良莠不齐 互联网时代青少年发展何去何从
2013-11-18 08:56:34杭州网

论坛现场,孩子们提出问题,家长们引导解决。

鞠萍姐姐亲临现场,倾听孩子们的快乐和烦恼。

    今天上午,在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迎来55周岁生日的同时,杭州市上城区名师名校长论坛——“互联网时代下的青少年发展”学生论坛启幕。学生作为论坛的主角,畅谈自己的困惑和矛盾,描绘自己的憧憬与梦想。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姐姐亲临现场,倾听孩子们成长的快乐和烦恼,并给于他们生活和学习的指导 。

    家长的担忧

    “儿子给我送了一个智能手机,从此我和互联网有了不解之缘。在他的引导下,我学会了如何用手机浏览新闻,出于老师职业的本能,我有了一个重大的发现。”著名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姚立新作为一个心理学专家,更是个细心的妈妈。她敞开心扉地介绍道,打开某知名网站首页,她发现共140个标题,有60多 个跟“性”相关。于是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她对该网页做了统计,分析得出首页每天呈现131条标题,平均50条跟“性”相关。

    姚立新老师认为这些信息的最大受众,是初、高中的学生以及20-30岁的年轻人。他们该如何在鱼龙混杂的网络世界学习有益知识,如何抵制虚拟世界的种种诱惑,必然是所有家长共同的忧虑。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宋月婷 通讯员 苏媛媛    编辑:宋月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宋月婷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