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招生大户”浙工大今年将招7135人 优秀生可任选专业并保送读研
2013-06-25 09:15:54杭州网

本期访谈嘉宾 浙江工业大学招办副主任 袁旦

    作为全国首批“2011”计划高校,浙江工业大学今年将面向全国招收新生7135名(含之江学院),其中在浙江招生5459人。昨天,浙江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袁旦透露,高分、特长考生可任选专业,优秀生在毕业前可直接保送研究生。学校承诺,按院校平行志愿投档的进档考生,只要专业服从且政审、体检符合条件,均予录取。

    今年对高分优秀考生有什么激励措施?袁旦介绍说,今年,为激励优秀考生,在重点批次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填报该校,推出了多个激励措施,比如,特别优秀的考生,可直接获得保研资格。高考总分理科排名列全省前2700名、文科排名列全省前800名的浙江考生,符合学校保送读研基本要求,毕业前可直接获得硕士研究生保送推荐资格,毕业后即可选择浙工大读研,也可保送到其他名校继续深造。

    高分、特长考生,可任选专业。高考总分理科排名列全省前6000名、文科排名列全省前2000名的浙江考生,确保录取在所填的第一专业志愿;高考总分理科排名列全省前9000名、文科排名列全省前2700名的浙江考生,确保录取在所填的前三个专业志愿的其中一个。此外,在艺术、体育、科技发明和学术研究等方面有特长的考生,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确认,确保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

    对优秀考生进行精英培养。健行学院今年将按文科试验班和理科试验班的形式直接招生。要求理科高考投档成绩须高出省重点线55分(含)以上,文科须高出省重点线25分(含)以上。

    对话:

    记者:与去年相比,浙工大今年招生专业设置有哪些变化?

    袁旦:今年的专业设置变化有这么三个方面。首先,我校大部分专业实行按院分类招生,每个大类内含多个专业,大大增加了考生的专业选择面。学生进校一年后,可以在本类专业中进行专业分流。同时,学校提供了多种转专业的渠道,符合条件的一、二年级学生,可按学校相关规定申请在全校或全院范围内转专业。其次,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3个师范类专业招生批次有了变化,从原先的第二批调整至第一批提前批次招生。第三,今年新增了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该专业办在我校国际学院(院校代码为0180),批次安排在理科第一批。就读该专业的学生有机会通过“2+2”或“3+1”的模式赴澳学习,并可同时申请中方与澳方学位。此外,学校将开设制药工程(绿色制药基地班)专业,计划招60人,分国际班、企业班培养,实行小班化教学。

    记者:学生入校后是否有出国学习、交流、深造的机会?

    袁旦: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已与境外60多所知名高校签订了课程和学分互认、学生联合培养等协议。目前,我校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多种出国学习交流和国际化培养渠道,包括联合培养项目(“2+2”、“3+1”模式)、本硕一体联合培养项目(“3+1+1”模式)、交换生项目(学分互认)、个人访学项目和寒暑期短期游学项目等,使广大学生在校期间能够享受赴海外学习交流和继续深造的机会及经费资助。

    记者:据了解,今年浙工大继续实施“三位一体”招生,能否介绍一下情况?

    袁旦:我校从2011年开始实行这种招生模式。今年我校继续在省内招收“三位一体”考生,招生计划共125个,理科105个,文科20个。

    前期我们完成了学生报名、学校综合素质测试等环节,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要填报这个类型,首先,应参加过我校4月份组织的“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并入围;其次,在志愿填报的时候,一定要在提前批中填报,而且要把我们学校填在第一院校志愿。另外也要注意,这个类型中,我们对于招生的每个专业都规定了相应的高中会考等级要求。

    联系招办:

    浙江工业大学招生办电话:0571-88320032,传真:88320501。校园开放日:6月23日,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潮王路18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宋月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宋月婷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