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今年欲招4270人
2013-06-20 16:35:50杭州网

本期访谈嘉宾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 谢书琴

    对高分考生实行专业承诺 确保优秀考生专业满意

    杭电今年欲招4270人 新增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被誉为“中国IT企业家和卓越工程师、卓越会计师”摇篮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今年面向全国计划招生4270名,其中在浙江省的招生总人数是2138人。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谢书琴介绍说,今年继续实行“百万新生奖学金”、“百万新生助学金”计划,欢迎考生申请。

    新增“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谢书琴透露,针对浙江省考生比较青睐经济类专业这一情况,学校适当扩大了会计类的招生计划,共50人。

    今年,学校新增了艺术类(美术)产品设计专业和“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新增的这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依托该校国家级特色专业与英国东伦敦大学在“通信、文化和传媒”领域的国际领先实力,合作培养通信技术国际化人才。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按专用代码0183招生,在浙江省招收42人。

    此外,深化通识教育理念,增加大类招生。今年该校共设置了7个大类招生,包括电子信息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会计学类、统计学类、工商管理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共涵盖46个本科专业和方向。

    对高分考生实行专业承诺

    谢书琴介绍,今年在浙江省继续实行专业承诺制,比如,理科超过重点线40分(含)的,确保录取在卓越学院理工班或经管班;超过重点线30分(含)的,确保录取在所填第一专业(除卓越学院);超过重点线20分(含)的,确保录取在所填六个专业的其中一个专业志愿中。文科超过重点线25分(含)的,确保录取在所填第一专业;超过重点线20分(含)的,确保录取在所填前三个专业的其中一个专业志愿中。

    对话

    记者:学校的奖学金、助学金这些政策如何?

    谢书琴:学校制定了完善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制度和困难学生资助制度。面向广大新生,学校设立了100万新生奖学金。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考生,考生专业一志愿考入我校以后,高考成绩在专业内排名前百分之三,或高中阶段特长突出的均有机会获得新生奖学金。另外,学校将为贫困学生开绿色通道,并设立100万助学金切实帮扶有志向的寒门学子。

    记者:学校是否允许转专业?同时转专业的人数是否有限制?

    谢书琴:学生入校后有6次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各个专业每学期至少提供当年招生计划的8%用于接收转专业学生。学生可以在第一、二学期末,申请在全校已有的专业范围内选择专业;第三、四学期末,可以申请在同一学科门类中已有专业范围内选择专业;第五、六学期末,可以申请在同学院的同一个二级类中已有的专业范围内选择专业。

    记者:学生就业情况如何?

    谢书琴:学校的优质人才深得众多国内外用人单位的青睐,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于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其中半数以上毕业生进入IT 行业就业,每年均有一大批毕业生进入世界 500 强企业,每年约有1/4毕业生选择在国内国外继续升学深造。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分别获得“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两项殊荣。

    记者:报考院校时,填报志愿时是否应该考虑就业方面的因素?

    谢书琴:填报志愿时,未来的就业是一个重要的考量方面,就我校而言,学校务实的培养理念、科学的培养模式保证了广大毕业生都能够实现较高质量的升学、就业。我校获得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两项殊荣便是上级主管部门和全社会对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充分肯定。

    考生进行专业选择,一方面要考虑所选择专业的社会需求情况,同时也要充分考虑自身兴趣、专长、个性等特点,避免盲目跟风,一味填报所谓的热门专业。当然,对于一些在专业选择上失误的同学而言,在进入我校以后,仍然会有多次重新选择的机会。

    联系招办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热线0571—86915007,考生也可登录学校招生网站http://zhaosheng.hdu.edu.cn/了解该校招生政策及学校的基本情况。

来源:    作者:    编辑:宋月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宋月婷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