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浙江理工大学今年全国欲招4180人
2013-06-20 12:09:01杭州网

本期访谈嘉宾 浙江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 高建明

    浙江理工大学今年全国欲招4180人

    预留10名征求志愿计划招高分考生 职业生涯规划助力青春圆梦

    “巍巍百年学府,青春值得托付!”浙江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建明说,今年,高考录取将充分尊重考生专业志愿,凡填满六个专业志愿的进档考生,可以确保录取在其中的一个专业。进校后,学校通过全面实施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自我认知和规划学涯,鼓励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共有5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

    今年,浙江理工大学59个本科专业,在全国28个省(市、区)招收本科生4180人,其中面向浙江省招生2200余人。

    理科超省一批线40分可进入“理工实验班”

    高建明介绍说,今年继续在启新学院设立“理工实验班”,招收高考成绩高出省一批分数线40分(含)或经认定确有一定专业特长的学生。学校将为“理工实验班”的学生配备学习导师,共同确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因材施教,培养复合型拔尖人才。考生在专业分流时可以申请在理科招生的专业中任选一次。

    在浙江省预留理科高分征求志愿计划10名,用于在理科第一批第一次征求志愿时招收高出省一批线50分及以上或高出该校第一批平行志愿投档线35分及以上的考生。

    今年依旧设立新生奖学金(须第一批次、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报考),录取考生高考总分位居所在省(市、自治区)文科前300、500、700、900名或理科前500、1000、1500、2000名的,分别可免大学本科4年、3年、2年、1年的学费。而且这些考生优先获得免试保研资格。

    与国外高校多领域开展联合培养项目

    高建明介绍说,学校实施开放式办学,近年来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合作逐年加强,推荐、选送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也逐年增多。目前,学校已经和美国、英国6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并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每年都有近300名学生通过校际协议赴国(境)外学习、研修、参加比赛等。

    同时,该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举办服装设计与工程和服装与服饰设计(含服装设计、设计与营销两个方向)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校机械类及相关专业与法国缅因大学(University of Maine)签署了2.5+1.5的联合培养协议,浙江理工大学还与美国普渡大学Calumet分校、纽约州立大学Oswego分校、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外高校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力资源、工商管理等专业或领域开展了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项目,成绩合格将获得双方院校授予的学位。

    对话

    记者:部分专业是否有特殊要求?

    高建明:学校部分专业设有英语单科合格线:国际经济与贸易(英文授课班):120分;英语:110分;日语、服装设计与工程(中美合作项目):100分;美术类(中美合作项目):70分;美术类(非中美合作项目):60分。

    对考生身体健康要求,因专业培养需要,有色盲、色弱的考生不能录取建筑学、风景园林、工业设计、广告学专业。中美合作项目只招收有该项目志愿的考生。也就是说,未填报该项目专业或专业方向志愿者,即使选择专业服从调剂,也不能调剂录取该项目专业。

    记者:学生考研情况如何?

    高建明:学校积极鼓励学生考研,采取一系列措施为考研学生创建良好的学习环境。如开放24小时考研教室、开设考研相关辅导课程、关心考研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对考取研究生的学生给予奖励等。除免试推荐保研外,我校考研学生呈稳步上升趋势,考取研究生比例不断提高,很多学生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985”、“211”重点院校深造,2013年,我校应用物理学专业一个班就有11人考取了中国科学院的研究生。

    记者:今年是否有新增专业?

    高建明:我校在浙江省,新增广告学、数字媒体技术、风景园林专业列入一批招生。今年新增国际经济与贸易(英文授课班)单列招生,要求高考英语成绩120分及以上,其特色是专业课程一般全英文授课,与留学生一同上课,进一步强化提升英文听说读写和专业领悟能力,再辅以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重点保障,使学生出国交流学习更加便利。

    联系招办

    浙江理工大学招生热线:0571-86843333。在志愿填报期间,将开通25路热线积极回答考生提问。网络咨询:可登录浙江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浏览相关招生信息和在线咨询,QQ群咨询:119660887、92057058、73443566,微信问答:zstu2013。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宋月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宋月婷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