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3-07-29 13:49:26杭州网

各区、县(市)文明办、教育局(社发局)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宣传“中国梦”、“美丽杭州”和“最美杭州人”,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组织举办杭州市中小学生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组织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演讲比赛,是教育广大中小学生自觉践行道德规范、提升道德素养的一项有效载体,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从自身点滴做起,在家庭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

二、主承办单位

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具体承办。

三、比赛时间

2013年6月-10月

四、参赛对象

全市中小学校四年级——九年级学生。

五、报名方式

以区、县(市)组织报名方式推荐。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负责选拔推荐10名参赛选手,并按要求在杭州网“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演讲比赛(http://www.hangzhou.com.cn/)上报名填写《杭州市中小学生“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演讲比赛推荐表》

六、演讲主题

我身边有道德力量的人——人物以发现身边美好人物为演讲对象,突出人物内外在之美。

我身边的好人好事——故事以社会美好现象为演讲对象,突出人文情节和行为之美。

七、活动安排

1.活动宣传推广、启动阶段(6月):下发活动通知文件,发布活动启动信息,进行全方位宣传发动工作,播放活动宣传片。

2.报名推荐阶段(7-8月底):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安排部署学校的自主选拔和报名推荐工作。

3.活动选拔阶段(9月):分二个海选赛区,海选场地为杭州图书馆、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每场海选小学组和初中组各晋级15名进入决赛,海选和决赛评选方式均为现场测试,测试方式以参赛选手现场演讲为主,以演讲内容和演讲水平进行评定,9月下旬进行决赛。

4、奖项设置:设小学组和初中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设城区、学校活动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5、颁奖阶段:10月下旬进行表彰。

八、有关要求

1、开展全市中小学生“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演讲比赛,是加强学校德育体系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深化“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有效载体。各地有关部门及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加以引导,在活动中突出实践环节,让学生自主体验,领悟感受。

2、演讲内容要紧扣主题、生动感人,贴近学生生活。普通话标准,仪态端庄大方,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3、有关不明事宜请与杭州网陈笛(电话:85053055)、黄金树(电话:85094998)联系。

杭州市文明办

杭州市教育局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2013年6月8日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宋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