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程安排
作息时间表
饮食标准
携带物品
营员须知
如何报名
家长问答
咨询电话
缴费方式
我要报名
 
  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2012热点专题>2012军旅夏令营>
生命在于运动,失败始于静止
2012年07月22日 23:13:33 星期日

  

    18世纪法国哲学家伏尔泰提出的著名论断:“生命在于运动”,这也是体育哲学运动观和生命观重要命题。生命的产生在于运动,运动是生命诞生的前提条件,没有物质运动就不会有生命的产生;生命的存在在于运动,运动也是生命存在的基础,要维持生命体存在,也离不开物质运动;生命的发展在于运动,运动又是生命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小的时候,爸妈说:“出去和小朋友玩玩,运动运动”;上学后,老师说:“体育课不要偷懒,多动动”;踏入社会前,导师说:“为人要灵活,积极的动起来”;工作以后,没有人对你说动,因为每个人都希望少一个竞争对手。在一次次的实践中,失败与成功里渐渐发现:绝对静止,等待你的就是灭亡,运动则生。

    操场上孩子们飞奔的身影在阳光的映射下格外夺目,营地里除了武警战士的如虹的吼声外,孩子们扯着嗓子忘情的欢呼加油声更是激情四射,走着、跑着、跳着,每一个路过的人都被这些如夏花般灿烂的人吸引着。

    他们现在还保有活泼好动的天性,对美好的事物充满憧憬,敢于冒险和尝试。随着年纪增长,成长路上的坎坷、失利让孩子们不自觉的将这些特征一点点隐藏起来,变得沉闷、保守。在追求高效、简洁的现代化城市中成功总属于“多动”的人,但绝大多数人都是安于现状的静态的生活着,而运动能让人保持竞技状态,激励人的斗志。

    军旅夏令营是锻炼人的体格,磨练人的意志的地方,它除了让当下普遍亚健康的青少年更加健硕外,能让独生子女在与更多同龄人接触中显得活络起来,并将军队中的斗志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文/吴晓彤  图/吴晓彤 赵婷 编辑:吴晓彤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 : 胡晨曦 陈笛、潘露敏、王锦晶、宋月婷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