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程安排
作息时间表
饮食标准
携带物品
营员须知
如何报名
家长问答
咨询电话
缴费方式
我要报名
 
  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2012热点专题>2012军旅夏令营>
家长要舍得,孩子要忍得
2012年07月22日 19:53:47 星期日

    7月22日夏令营第三日,天气回到了夏日特有的模样,蔚蓝的天,毒日头把给人呼吸的空气熏得像刚掀开锅盖腾腾而出的蒸汽般滚烫。换作平日的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躲在空调房中抱着冰镇西瓜,舔着冒寒气的雪糕,而夏令营是吃苦的地方。糖何时最甜,水何时最解渴,饭何时最可口,碳何时最可爱?38度高温,眼前只有一杯水,你还会嫌弃它,想要喝可乐吗?人不懂得珍惜快乐和幸福是因为他还没有真正感受到失去的痛和无法触摸的难耐。

    在夏令营,没有零食也没有加餐,如果你不想饿肚子,那么一日三餐就不能挑食。如果饭桌上吃饱了,几小时后又饿了怎么办?这时候你就必须学会勒紧裤腰带,学会于饥饿感对抗。也许有些小朋友会因为夜里的蚊子、厕所难闻的气味、不喜爱的蔬菜,过高的气温心生抱怨,会因为十分钟的站军姿、半小时的训练感到力不从心,会因为擦破一块皮、划伤小拇指就想要借口回家。那么是因为他们还没有真正明白军旅夏令营:这是个吃苦的地方。

    在家养尊处优,所有的磕磕绊绊都有长辈为你扫清,小风小雪就被心疼到不行,如何能体会到幸福有多么的珍贵。也许很多人会认为童年就该快乐无忧,但是性格和人生观这些影响人一生的东西是从小就形成并很难改变的,童年需要经历那么些个能给人深刻反思的事,提示孩子们去思考该如何把握生活。

    夏令营是考验家长和孩子的地方,家长要舍得,孩子要忍得。若不是这些日的与零食“与世隔绝”,若不是在炎炎夏日里汗流浃背的操练,一根小小的雪糕怎么就能满足吃惯了哈根达斯的宝贝们呢?一切是值得的。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文/吴晓彤  图/吴晓彤 编辑:吴晓彤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 : 胡晨曦 陈笛、潘露敏、王锦晶、宋月婷 网页设计:冯铭